颜值PK实用 魅蓝metal对比荣耀畅玩5X

颜值PK实用 魅蓝metal对比荣耀畅玩5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11/161111.shtml report 14611 雨后春笋般冒出的新一代千元机配置各种飙高,似乎指纹识别,金属机身和高性能处理器都不要钱一般,分分钟逆袭旗舰的节奏。那么魅蓝metal与荣耀畅玩5X作为千元机中的新秀,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颜值PK实用 魅蓝metal对比荣耀畅玩5X

雨后春笋般冒出的新一代千元机配置各种飙高,似乎指纹识别,金属机身和高性能处理器都不要钱一般,分分钟逆袭旗舰的节奏。那么魅蓝metal与荣耀畅玩5X作为千元机中的新秀,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配置2
  买手机先看颜这一点或许已经不是许多女性用户的习惯,一款手机的设计,做工如何,对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非常重要。不同于今年年初时推出的千元机,2015年尾,高颜值也成了千元机的一个必备要素。
荣耀畅玩5X对比魅蓝metal-2

虽然本体看起来还算和谐,与魅蓝metal放在一起时,荣耀畅玩5X的面板顶部就显得有些繁杂,光线距离感应器的集成度不够高。

荣耀畅玩5X对比魅蓝metal-3

虚拟按键+背部指纹识别已经成为华为&荣耀手机的标志,畅玩5X自然也不例外;魅蓝metal则是将指纹识别模块集成到mBack按键上,一如此前的魅族手机。不论使用方便与否,指纹识别成功率方面,两款手机都能够令人满意。

荣耀畅玩5X对比魅蓝metal-4

屏幕边框宽度永远都是荣耀手机的痛点,BM黑边感人之外,其宽度与面板边框加在一起,仍然是畅玩5X更宽;反观魅蓝metal的处理就要强的多,首先2.5D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光线产生视觉欺骗,超窄的BM区域也是非常耐看。

荣耀畅玩5X对比魅蓝metal-7

侧面看一下效果更明显,荣耀畅玩5X依然是塑料完全包裹前面板的节奏(金属背板并没有完全延伸到前面板);魅蓝metal则是金属边框与玻璃面板之间夹层塑料的设计,集成度更高。

荣耀畅玩5X对比魅蓝metal-5

同样是金属机身,荣耀畅玩5X选择的方案更常见一些:塑料+金属+塑料的三段式设计,优点是能够将金属质感传达给用户,缺点自然就是色差;魅蓝metal虽然同为三段式设计,但一层厚厚的烤漆将整个机身的颜色和质感全部统一,优点是整体性强,缺点则是金属质感弱,且容易划伤。

荣耀畅玩5X对比魅蓝metal-6

情况类似横条纹衣服容易让人显宽,荣耀畅玩5X的宽度只比魅蓝metal多了1mm,但看起来却是宽了很多,算是横向拉丝纹路的小小“特效”。两款手机的主摄像头均为1300万像素,魅蓝metal配有双色温闪光灯,荣耀畅玩5X则是单色LED。

荣耀畅玩5X对比魅蓝metal-9
荣耀畅玩5X对比魅蓝metal-8

魅蓝metal圆润的边缘弧度,荣耀畅玩5X锃亮的倒角都是为了提升握感,毕竟直来直去会比较硌手;两种不同的风格显然是两家公司同产品线的设计风格,实际上背面看去,魅蓝metal和荣耀畅玩5X都会与两家的其他产品非常相似。

需要提到的一点是,荣耀畅玩5X目前只有移动4G和全网通两个版本,其中移动4G版售价999元,全网通版则是1399元。另外,荣耀畅玩5X的卡托设计非常厚道,可同时支持双卡双待并且拓展存储空间。魅蓝metal的卡槽设计相对中规中矩:双卡双待,或者单卡加存储拓展,不过魅蓝metal标准版支持移动联通双4G,另外还有电信版有售,价格都是1099元。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