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 7挑战iPhone 6S拍照:水平相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03/160859.shtml report 9442 苹果iPhone 6S发布之后,玫瑰金也就是粉色金属机身在科技圈中风靡起来。作为一款科技类产品不从仅功能上去引导消费者,而从颜色或者说时尚方面同样引领潮流,再次证明了科技产品“潜力”不可限量。

苹果iPhone 6S发布之后,玫瑰金也就是粉色金属机身在科技圈中风靡起来。作为一款科技类产品不从仅功能上去引导消费者,而从颜色或者说时尚方面同样引领潮流,再次证明了科技产品“潜力”不可限量。作为开放市场从用户需求出发的局面,其它厂商跟“风”推出粉色系产品也是必然的一个趋势。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品牌都推出了粉色,而华为荣耀系列同样在其旗舰产品荣耀7上配置了全新的配色。今天我们对比一下两款产品的拍照功能,看看在相同配色彩之下主推的拍照功能有什么差别。

未标题-1

从华为这两年的表现包括市场反馈来看,已经可以说与三星平分秋色,产品溢价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所以我们不得不承认之前低估了国产品牌的潜力。当然好的市场表现最先依托的就是好的产品。从两款产品的配置上来看,虽然iPhone 6S的摄像头像素终于提高到了1200万像素。但是国产品牌相机已经开始进入了2000万像素时代。前置光圈iPhone 6S依然更强一些。同时单个像素尺寸iPhone 6S依然要大一些。整体表现上荣耀7更胜一筹,实际表现如何我们看看下面的效果。

1
摄像头参数对比

室外效果:

天气情况,标准的北京雾霾天气。拍照时间下午3点30分,天气光线一般没有阳光。我们通过照片先来看看测光效果。

直方图
荣耀7拍照直方图显示
直方图
iPhone 拍照直方图显示

直方图来看iPhone 6S在中间区域和暗部区域有过度的情况。直方图都顶到了顶端。而荣耀7则没有过度,直方图更平顺一些。说明iPhone 6S在中间部分的亮度像素分布过多达到了饱和,亮部细节有丢失。而荣耀 7则在这块控制的好一些。同时在部分暗部丢失的细节同样事荣耀7要少于iPhone 6S一些。

但是iPhone 6S在左侧暗部上的偏重黑色部分更多一些,说明画面有一些欠曝现象。而荣耀7曝光更准确一些。

同时在单独看这两张照片。色温上两者完全两种风格,荣耀7有一些自己调整的曝光补偿,照片偏暖色一些。而iPhone则几乎没有曝光补偿调教,照片相反则偏冷一些。

照片精度

通过两张放大100%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照片精度方面荣耀7占据了2000万像素的优势。放大100%之后,明显细节要优于iPhone 6S。iPhone 6S的照片在放到100%之后细节变得十分模糊。而且白噪十分明显。而且可能是镜头问题,背景选择了无穷远但是依然会出现一些模糊现象。

细节
iPhone 6S照片精度测试
细节
荣耀 7照片精度测试

微距效果

微距上两者在大光圈过渡上表现出了相同的效果,但是表现上荣耀7显得更好一些。只是层次没有iPhone 6S丰富。颜色上iPhone 6S则更艳丽一些。

IMG_20151104_155147
荣耀 7微距效果
IMG_0300
iPhone 6S微距效果

色彩还原度

照片色彩还原度上,荣耀7测光更准确一些。更贴近现实一点,现实颜色显示在雾霾严重的今天就是这个效果。能够准确测光并还原当时的颜色,说明荣耀7在相机调教上确实下了功夫。而iPhone 6S则更讨好眼睛,色彩表现更艳丽一些。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整体颜色在F2.2的小一级的光圈下进光量更多,保证了照片效果。这个与感光元件的单个像素面积有直接的关系。

IMG_20151104_155330
荣耀 7色彩还原效果
IMG_0299
iPhone 色彩还原效果

室内样张方面

室内样张方面,两者噪点控制得都不错。并且色彩还原都非常准确,两者在这方面表现得可圈可点。我们看一组对比样张,均采用了自动对焦拍摄,并且两款手机都没有开HDR功能。我们看看两者的表现如何。

IMG_0306
IMG_0307
IMG_0311
iPhone 6S室内样张
IMG_20151104_160117
IMG_20151104_160256
IMG_20151104_160816
荣耀7室内样张

暗光夜景

在前景和背景都有光线影响的情况下,iPhone 6S出现了对不上焦的情况。

IMG_20151104_200753
荣耀7夜景样张
IMG_0319
iPhone 6S没对焦的样张

强光源下背景的曝光补偿方面两机型产生了相同的处理效果。同时噪点也控制得不错。

IMG_20151104_200931
荣耀 7夜景样张
IMG_0321
iPhone 夜景样张

测光方式上,荣耀7可以看到考虑了全景测光方面。为了让暗部环境效果更突出从而让强光源有一些过曝的效果。iPhone 6S则选择了点测光。风格是根据用户喜好不同而不同。 

IMG_0322
iPhone 6S夜景样张
IMG_20151104_201000
荣耀 7夜景样张

总结:

拍照方面,荣耀7我们看到了明显的进步。相机调教方面与iPhone可以说势均力敌。只不过风格上各自有自己的特点,尤其在暗光条件下(也就是极端条件下),iPhone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暗光效果也几乎差距被荣耀7拉的很近了。本次测试仅是为了同样色彩条件下的对比,本身两款手机价值还有一定差距。iPhone 6S最低配的16G版本报价还在4800左右。而荣耀7仅为2000元左右。价值近一半,总体上仅拍照表现上,荣耀7还是不错的,而荣耀的相机调教师出同门。调教风格都应该还不错,整体荣耀拍照性能上今年的提升还是我们可以看到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