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S6与OPPO R7/荣耀7/vivo X5Pro

金立S6与OPPO R7/荣耀7/vivo X5Pr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24/161663.shtml report 5132

11月16日,金立发布了旗下主打极致设计的新品手机S6,售价仅为1699元,高颜值的外观设计、耀眼的金属机身和超高的性价比成为本机的主要卖点。金立S6的发布使得国产手机市场又添一枚精品,但虽说是精品,S6真的有如厂商宣传的那般优秀吗?那还要看他能否成功的过五关斩六将赢过它的竞争对手们,接下来小编就从外观材质、电池续航、屏幕表现、内存容量四个方面进行参数对比。

QQ截图20151124112537
image001

外观材质

漂亮的外观和高档的用料是打动消费者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外观漂亮和用料高档也是一台精品手机的最基本的素质,OPPO R7、华为荣耀7以及金立S6便采用了金属机身,vivo X5Pro则是金属中框+双面玻璃的设计。实际握持时X5Pro圆润的机身握持感最佳,而在三台金属机身手机之中OPPO R7以92.3%的机身金属占比领先,并且机身的厚度仅为6.3mm,在本次的四款手机之中最为纤薄。紧随其后的是机身金属占比达到89%的金立S6,同时金立S6的机身背部还有进行弧线处理,后背最厚处厚度为6.9mm,两侧最薄处仅有4mm,在握持手感上和OPPO R7不相上下。华为荣耀7则因为机身厚度达到了8.5mm,时尚纤薄指数和握持感受自然不如前三者了。

image003

电池续航  

电池续航能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和手机的外观同样重要,金立S6是在本次四款手机之中电池容量最大的,达到3150毫安时,并且金立S6使用的联发科MT6753处理器功耗在四款手机之中最低,加上金立在省电方面进行的优化,让S6成为了四台手机之中续航能力最好的。OPPO R7则是因为仅配备了2320毫安时的电池而导致单次充电续航能力一般,即便有VOOC闪充加持,续航能力依旧有待提升;X5Pro的2450毫安时电池容量中规中矩,荣耀7虽也有3100毫安时大电池和快速充电加持,但是由于内置的麒麟935功耗较高,使得续航能力无法与金立S6相比。

image004

屏幕表现

屏幕方面, OPPO R7、vivo X5Pro和金立S6不约而同地使用了色域更广,对比度更高,功耗更低也更纤薄的AMOLED屏幕,显示效果都相当出色,华为荣耀7则是采用了比较传统的IPS屏幕,在对比度、色域和功耗控制上稍逊。四款手机之中以OPPO R7屏幕最小,机身自然也是最小巧的,单手可以轻松操控;金立S6屏幕最大,达到5.5英寸,机身屏占比也是四款手机之中最高,达到77.8%,更加有效率地利用了手机空间,金立S6的屏幕分辨率虽然偏低,精细度自然是要逊色一些,但是更低的能耗表现也算是勉强扳回一城。

image006

内存容量

手机的RAM和ROM常常也是消费者选购手机时的必须考量因素,本次的四款手机均配备了3GB RAM,更大的RAM意味着用户可以同时开启更多的应用程序,也有助于提升系统操作的流畅度。在实际流畅度表现上,这四款手机表现均不俗,能够为用户在日常的使用之中提供流畅顺滑的体验。至于内部存储空间方面,金立S6的32GB ROM比其他三台手机多了一倍,能够在不使用内存卡拓展的情况下装下更多多媒体内容,也允许用户更加放心地安装应用而不用担心内存不足。


作为国产之中少数几个坚持走精品路线的厂商,OPPO、vivo、金立和华为都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而OPPO R7、vivo X5Pro和华为荣耀7都有着出色的机身做工和用料,流畅的操作体验以及整体合格的续航能力,在市场上的热销也证明了追求品质的用户对于这三款产品的认可。

总结:

金立S6作为本次四台手机之中的“后来者”,在外观材质、电池续航、屏幕表现、内存容量方面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大有后来居上的架势,并且金立S6这位“后来者”更是一上市就直接打出了1699元的实惠价格,还配备了更加领先的USB 2.0 Type-C接口,让消费者能够用更低的售价享受到可以媲美甚至超越2000~2500元级别产品的品质,对于消费者来说,金立S6将会成为又一个明智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