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打造“特权手机”为什么联合YunOS

联通打造“特权手机”为什么联合YunO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04/162139.shtml report 3672 2013年中国移动推出自有品牌手机,开启了电信运营商自有品牌和联合品牌手机之路。以自有品牌和联合品牌为抓手,提升产业影响力,加强对用户的服务能力,在电信运营商内部已经达成共识。

 

image001

2013年中国移动推出自有品牌手机,开启了电信运营商自有品牌和联合品牌手机之路。以自有品牌和联合品牌为抓手,提升产业影响力,加强对用户的服务能力,在电信运营商内部已经达成共识。

2015年联通主导推出“醉”系列产品,包括醉享、醉视等。刚刚推出的“醉视”手机,主打“特权”,在用户服务上做到了极致。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权的打造上,除了联通和硬件厂商小辣椒外,还有来自阿里系的YunOS和优酷。这是运营商第一次选择非Android系统打造主推产品,也是YunOS第一次与运营商深度合作。在合作的背后,联通和YunOS分别看中了彼此的什么呢?

联通:看中YunOS提供的互联网生态服务

在10月15日云栖大会的YunOS分论坛上,联通华盛负相关责人曾表示,基于YunOS的定制手机更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厂商关注的是品牌和硬件配置,运营商关注的是用户粘性,基于YunOS的定制手机,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互联网服务,软硬结合,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也是在该论坛上联通华盛提出,将要推出基于YunOS的定制手机。

11月25日,联通醉视手机推出,主打“特权”,为用户提供流量特权、视频特权、购物特权、音乐特权等。在这个合作过程中,小辣椒手机提供的是硬件支持,联通提供的是流量支持,而YunOS除了提供操作系统支持外,还提供了丰富的互联网服务,包括阿里电商、优酷视频、虾米音乐、高德地图等。几方合作,充分融合了产业链生态优势,发布会上“无生态、不苟活”的口号在这款手机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image002

联通之所以看中YunOS,互联网生态服务是核心,YunOS通过大数据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也是重要的因素,两者结合,能够大大增加用户的粘性,提升ARPU值。

YunOS:看中联通支撑中小品牌的决心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DT时代的OS,YunOS业务也肩负着整个集团的使命,那就是为中小客户服务。五年来,YunOS为魅族、朵唯、纽曼、小辣椒等几十家厂商赋能,提升了他们的生存与创新能力。如魅族今年销量实现了400%的增长,纽曼的品牌知名度也提升了几倍。在汽车、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等领域,YunOS也大力支撑了捷渡、沃邦、货车帮等中小企业的发展。

联通作为电信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普及通信服务,同时,让更多用户能够用上智能手机。联通华盛推出的“醉”系列产品,一方面让用户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多的服务,另一方面,也让小辣椒等中小品牌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以用户为中心、全力支撑中小品牌,这与YunOS的使命是一致的,正是因为如此,两者走到了一起。

与联通达成合作,是YunOS与运营商合作中的一个关键性节点,为运营商自有品牌手机操作系统和互联网服务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也标识着YunOS与运营商找到了合作的利益点,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