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OS助力朵唯: 让朵唯手机更懂女人

YunOS助力朵唯: 让朵唯手机更懂女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07/162213.shtml report 3923 YunOS与几十家手机厂商合作,多是采用“商务补贴+系统服务”的模式,在资金和技术两个层面支撑中小企业。大部分情况下是YunOS与方案商一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进入2015年以来,YunOS又探索推出了魅族模式和朵唯模式。

 

image001

YunOS与几十家手机厂商合作,多是采用“商务补贴+系统服务”的模式,在资金和技术两个层面支撑中小企业。大部分情况下是YunOS与方案商一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进入2015年以来,YunOS又探索推出了魅族模式和朵唯模式。

魅族模式合作更深入,核心是“战略投资+系统服务+团队支撑”,适用于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厂商,能助力其更快发展,如魅族实现了400%的增长。朵唯模式合作更简单,仅有系统服务,但只这一点足以让朵唯动心。

从商业模式看:YunOS助力朵唯互联网化转型

朵唯IMC总监马海霞在云栖大会YunOS分论坛上谈到两者的合作时指出,“对朵唯来讲,和YunOS合作最大的价值是,它可以帮助我们在互联网+时代快速转型。”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终端是入口,能够借此深度运营用户。为此,很多互联网公司纷纷做手机,或者通过各种方式涉足手机市场。但对于朵唯这种传统手机厂商来说,手机销售出去之后就算结束,完全没有继续与用户连接的机会,除非是手机出了毛病来找售后服务。所以,朵唯面临的困惑是,如何把入口资源转化,创造更多的价值。

几经探索之后,朵唯选择以开放的心态,和YunOS合作,提升自己的移动互联网运营能力。具体来讲,YunOS提供的生活服务中心、游戏中心、搜索类服务等,增强了用户的体验,让用户体验到更多的移动互联网服务。

更重要的是,朵唯可以借助YunOS的大数据挖掘体系,更了解自己的用户,更好的服务用户。一方面通过淘宝大数据,朵唯可以知道自己品牌用户特点,以及整个手机市场女性更关注哪些东西,从而在需求阶段就加入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要素。另一方面,YunOS系统提供的应用和服务,在分析用户基础之上,进行精准分发,既提升了应用与服务的活跃度,也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与YunOS合作之后,朵唯单台手机软件增值收入提升了60%。此外,与YunOS的合作,也进一步提升了朵唯线上营销的能力,大大提升品牌曝光度。

从产品层面看:YunOS让朵唯更懂女人

2009年朵唯品牌发布以来,一直坚持做女性手机,差异化的市场选择,让朵唯在手机市场上始终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朵唯品牌也被认为是最懂女人的品牌。

与YunOS合作之后,朵唯对女性的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通过YunOS大数据能力分析女性需求和潜在需求,并满足通过硬件或者软件的方式满足。另一方面是,YunOS提供了一些技术层面的创新,比较适合女性用户。3D美妆、视频美颜功能,能够满足很多爱美女性的心愿,这也是朵唯向女性主推的功能;生物识别功能可以识别人脸、表情等;人工智能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与手机进行交互。这些技术与功能都是朵唯原来不具有的,研发需要很大的成本。可以看出,与YunOS的合作,大大降低了朵唯技术研发的门槛,可以快速进行产品创新。

2015年以来,YunOS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将会与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汽车厂商、可穿戴设备厂商等合作。合作过程中,朵唯模式可以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参考:降低传统厂商研发与创新的成本,同时与其分享移动互联网财富,大大提升厂商的互联网运营能力,实现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