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帮:YunOS进军行业终端市场的野心

货车帮:YunOS进军行业终端市场的野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07/162218.shtml report 4284 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操作系统YunOS的野心不止在于智能手机。近两年来,阿里YunOS已经推出YunOS for Work、for Car和for Wear等不同领域的移动智能操作系统。其中,YunOS for Work就是面向行业定制的终端系统。

image001

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操作系统YunOS的野心不止在于智能手机。近两年来,阿里YunOS已经推出YunOS for Work、for Car和for Wear等不同领域的移动智能操作系统。其中,YunOS for Work就是面向行业定制的终端系统。而第一个合作案例就是货车帮,YunOS联合英特尔、富士康共同为货车帮定制了一款平板电脑,助力货车帮业务拓展,提升货主及司机用户的体验,提升了公路物流的信息化水平。

货车帮:让鼠标与水泥结合

货车帮是公路物流领域同时面向司机和货主的货运交易平台企业,以互联网方式重构中国公路物流产业生态。货车帮在做一个公路货运公共运力池,整合货运信息,以物流信息化的方式,降低了货车空驶率,减少无意义的轮胎损耗和道路损伤,在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物流运输效率,减少废弃物排放。

货车帮CEO戴文建称,如果全国形成一张网,将会让中国物流成本下降1个百分点;如果都使用这种O2O平台,物流成本将再下降2-3个百分点。2014年已经帮助货车司机节省了累积高达100亿元的汽油开销,预计在201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500亿元左右,给社会带来巨大价值。

公开数据显示,货车帮平台上,有近30万货主会员和近100万的货车司机会员。货车司机是一个很少有人关注的社会群体,生活在底层,他们的工作环境并不好,信息化的触角还没延伸到他们身上,也很少有人在工作中享受到互联网红利。货车帮就是从这里起步成长,关注的就是他们的需求。

马云曾讲,互联网企业要做的,是找到一个方法让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能够结合,让鼠标和水泥携手合作,货车帮做到了。它不仅解决的不止是一个行业的痛点,更是这个社会的痛点。它令人感动的地方在其社会价值和人文情怀,阿里巴巴CTO王坚博士同样深受感染,牵头主导了YunOS、英特尔、富士康与货车帮的合作。

YunOS:助力货车帮,加速物流行业信息化

YunOS的发展思考与货车帮有些类似,为中小企业赋能,降低他们的研发和创新门槛,提升互联网运营能力。这一点在与货车帮的合作中也有所体现。

YunOS、英特尔、富士康三者联合为货车帮打造了一款行业专用平板。在合作过程中,YunOS提供了可管可控的安全操作系统,这是在市场上唯一一个可以全面满足货车帮安全性需求的系统;货车帮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和很快的时间将自己的应用和操作系统紧密整合,形成一个定制操作系统,十分便利;YunOS提供的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够协助货车帮更加了解客户,并且更好的服务客户;10月份开始,YunOS提供了可运营的能力,提升货车帮的服务能力。而且在项目开展过程中YunOS团队进驻货车帮办公,正是如此贴心的服务,才克服了重重的困难。据了解,阿里YunOS团队6月15日第一次与货车帮见面,7月25日定制平板就已经开始出货了,创造了业内合作的奇迹。

专用平板电脑的出现,助力货车帮撕破北方地方网的防线,整合为全国统一的物流信息网络,为公路货运信息化加快了一年的进程。如今,货车帮每天能够接收到80万条货车需求信息,促成大约50亿元的交易,平均客单价在1万元以上。

以货车帮平板电脑为起点,YunOS正在面向行业提供更多的系统支撑与服务。在YunOS的发展战略中,将为智能手机、行业终端、智能汽车、智能穿戴等终端提供底层支撑与服务,同时面向广大移动开发者和服务商提供开放平台,连接开发者与终端厂商用户,结合阿里巴巴的大数据资源,为两端用户提供无缝的软硬件体验,积极构建基于YunOS系统平台上的“万物互联”世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