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 Watch成名背后: YunOS默默耕耘

Pay Watch成名背后: YunOS默默耕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08/162273.shtml report 4598 沃邦科技推出的Pay Watch一举成名,其背后有太多的阿里元素。产品本身基于阿里巴巴旗下YunOS for Wear系统,核心支付功能来自于支付宝业务,在阿里巴巴云栖大会的YunOS分论坛上正式发布,淘宝众筹金额1468万元,在同品类中众筹金额排名第一。
image001

沃邦科技推出的Pay Watch一举成名,其背后有太多的阿里元素。产品本身基于阿里巴巴旗下YunOS for Wear系统,核心支付功能来自于支付宝业务,在阿里巴巴云栖大会的YunOS分论坛上正式发布,淘宝众筹金额1468万元,在同品类中众筹金额排名第一。

实际上,沃邦科技在2013年才开始推出智能硬件,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在业内声名鹊起。在它的背后,阿里YunOS功不可没。

Pay Watch缘何能够获得用户青睐?

对于智能手表来说,既要看外观气质,更要看产品实力。对于气质,Pay Watch采用粉末冶金一体成型工艺,搭配复古小牛皮表带或新贵陶瓷表带,能够充分凸显用户品味。

Pay Watch主打功能就是支付,在支付场景下能快速生成支付条码或二维码,并且支持离线支付,一秒内可迅速完成支付。在Pay Watch发布会现场,沃邦科技CEO王宁曾用“甩钱包、摔手机”的举动提出轻装出门的倡议。

image003

在服务层面,搭载的YunOS系统安全性更高,离腕即锁;Could Card应用服务无需本地安装,以卡包形式在云端运行,手表端支持吃喝玩乐各种应用,让用户感觉到多了一个24小时贴身的智能小管家。在硬件层面,拥有双核CPU芯片和4G存储容量,性能更强;300mAh的电芯支持119小时省电模式,5.5小时健身以及10小时通话,磁吸充电,操作方便。

打造这样一款极致的产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王宁在发布会讲到沃邦团队研发阶段时一度热泪盈眶。是一起做事的激情和改变世界的愿景,让他们冲破了绝望和种种困难。可以说,拥有能够感动自己的精神,才能做出感动用户的产品。

YunOS给Pay Watch带来了哪些支持?

YunOS for Wear为Pay Watch等智能手表厂商提供了四大支持,让智能手表的研发更加轻松。

第一,YunOS for Wear为智能手表厂商提供了研发的基础设施,让硬件厂商可以将更多的精力聚焦在用户分析、硬件产品研发等方面。该系统基于阿里巴巴集团账号体系,整合了阿里旗下的天猫、支付宝、高德地图等各项服务。开发者不仅可以共享阿里巴巴提供的基础平台设施,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联网云端进行数据交换、自动升级,为用户提供更为智能的生活体验。

第二,YunOS团队与智能手表厂商深度合作,全流程参与研发。从概念解读、设计开发、测试量产到市场营销,每一个环节都有YunOS for Wear团队的身影。据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YunOS事业部智能硬件负责人顾志诚介绍,在与沃邦联合研发Pay Watch的一个多月中,YunOS团队50余人全程投入,从而保证了产品快速上市,并且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

第三,阿里巴巴电商销售平台,为基于YunOS的智能手表销售提供了便利。淘宝众筹金额在智能手表类排名第一就是典型的案例。正是因为有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聚划算、一淘等电商资源的助力,基于YunOS的智能手表取得如此良好的销售业绩。

第四,YunOS团队助力智能手表厂商整合上下游资源,提升研发效率。对于中小厂商尤其是创业企业来说,基于阿里巴巴YunOS平台,可以快速接触到芯片商、供应链、方案商、运营商等资源,与大厂商平等对话,实现快速研发。

image005

与沃邦的Pay Watch类似,YunOS合作的厂商还有inWatch,合作后同样拥有不俗的成绩。在10月15日云栖大会上,两款手表发布的现场,YunOS对外宣布正式进入智能穿戴市场,也是在当天,YunOS还与君正、国通世纪等多家国内芯片商、方案设计商、硬件设备商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多方优势,共同推动智能穿戴生态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