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手机全攻略 G7 Plus领跑进行时

指纹手机全攻略 G7 Plus领跑进行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10/162394.shtml report 4370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而智能手机上的一些功能也在不断的更新。拿其中一个功能“指纹识别”来说,对于现在的消费者而言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而智能手机上的一些功能也在不断的更新。拿其中一个功能“指纹识别”来说,对于现在的消费者而言,这个功能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早些年我们只能在5K以上的高端旗舰从产品上才能体验到指纹识别系统。

“指纹识别”这个词大家最早接触还是从电影中的高科技门禁甚至军事部门。如今,指纹识别技术走进民间,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在旗下的产品中加入了指纹识别系统。最先吃螃蟹的手机当属iPhone,当时引起了一阵轰动。而安卓阵营中,三星也紧随其后推出了指纹手机,接下来指纹手机则是铺天盖地的来临了。

1

华为G7Plus 指纹识别应用

而目前手机厂商发展指纹识别系统选择了两条路线,一部分厂商的研发理念是注重指纹解锁的速度和指纹支付功能,另一部分厂商则开始在指纹的实际用处以及多元化上下功夫。指纹解锁的响应速度其实对于目前的消费者来说需求并不是很大,但如今很多厂商依旧在解锁速度上下功夫,可除了解锁速度快指纹,其他的功能全无。指纹支付是近几年比较流行了,商户也逐渐的开始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所以部分厂商就在指纹系统中加入了支付功能,虽然便捷了很多,但实际用处也不是很大。反倒是注重多元化发展和实用性的厂商在最近尝到了甜头,其中以华为旗下面向中端市场推出的华为G7 Plus表现最为突出。

2

华为G7 Plus搭载了第二代指纹识别系统,突破了 指纹仅能实现单一功能的困境。使用者能够通过其指纹区域实现指纹拍照、指纹关闭闹钟、指纹接听电话等功能,并且华为G7 Plus还加入了触控板功能,通过指纹区域能够下拉通知栏查看消息。

华为G7 Plus的指纹解锁速度达到了0.5秒,实现了瞬间解锁。不过这并不是华为G7 Plus指纹功能的全部特性,其指纹识别系统最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功能是多元化的指纹应用。由于G7 Plus采用了背部指纹识别按键的设计,所以加入的新功能可以让消费者实现单手操作。

3

比如拿接电话来说,华为G7 Plus的指纹识别系统可以让我们实现盲接。当我们在处理一些繁忙工作时,有些时候可能不太方面用单手来接听电话,我们只能把手头的事情放下,然后滑动手机接听。而华为G7 Plus在收到来电时仅需要我们轻轻的按一下指纹键即可接听,非常方面。

4

另外,华为G7 Plus的指纹键还支持长按拍照和控制通知栏。当我们想记录沿途风景时,大家普遍的做法是拿出手机,打开手机的摄像头,然后用快捷键,或者触屏幕来拍照。可华为G7 Plus则仅需要我们按一下指纹识别键就可以轻松的实现拍照,这对于我们记录沿途的美景是十分方便的。而对于控制通知栏,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解决了繁琐的操作,仅需要在背部指纹键区域上下滑动手指就可以了。

5

综上所述,华为G7 Plus的指纹识别技术为我们在这中端手机市场开辟了先河,多元化的指纹应用和操控解决了用户很多问题,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提升了效率。而就目前指纹识别技术来看,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已经开始注重用户体验,目前市面上很多品牌也在尝试着加入多元化的指纹操控技术。但就产品的技术层面和水准来看,华为G7 Plus依然是处在前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