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麦芒4 探索古今之谜 从燃灯节开始

华为麦芒4 探索古今之谜 从燃灯节开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0/162813.shtml report 5288 不到达一次目的地,你不会知道一次冒险,能让你得到多少。就像不曾启程,你就不会知道自己还有那么多目的地可以前往。相信你已经知道在这个岁末年终

不到达一次目的地,你不会知道一次冒险,能让你得到多少。就像不曾启程,你就不会知道自己还有那么多目的地可以前往。相信你已经知道在这个岁末年终,华为带你去看看这个世界——寻找世界尽头,在这里我们饱览壮阔美景,感受藏民温暖,今天我们要跟你分享的就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篇章,带你去探索世界尽头的古今之谜。

在拉萨转机停驻的一晚,恰逢拉萨的燃灯节,这天,被称为天空之城的拉萨,无论寺院还是俗家屋顶,都将会亮起无数盏酥油灯,如星星般照亮雪域。美得你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是天堂不是俗世?

1

(该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于拉萨拍摄)

夜幕降临 一盏盏烛光依次亮起。今天是藏地寒冬中最温暖的夜晚 燃灯日来了,每年的藏历12月25日 是纪念黄教创派宗师宗喀巴圆寂的日子,每一颗枯竭的心 都会在这里重新被点亮希望,对藏人来说 这是一个神圣的夜晚。

2

(该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于拉萨拍摄)

在藏族人的观念里,单数的数字有吉祥之意,所以,酥油灯盏的数量都是单数。点燃自家的酥油灯并诵经过后,信徒们会穿上节日的盛装,群聚在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前。我们也随着人流带着虔诚的心,一路跟随来到大昭寺。

3

(该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于拉萨拍摄)

4

(该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于拉萨拍摄)

当晚8点,大昭寺门前水泄不通,信徒们高诵“六字真经”,向佛祈愿、磕头。伴着法号、法螺声,僧人们在道路两侧、佛塔周围、殿堂屋顶、室内佛堂、佛龛和供桌上以及凡能点灯的台阶上,纷纷点上一盏盏酥油灯,并在佛堂内供一碗净水,此时灯水相映,灯火通明。信徒手里的经筒飞转,诵经之声嗡嗡不觉。

人生总是充满一次又一次的偶遇,有的是过眼云烟,有的却带来无限感悟。在麦芒行动的旅途中,公路封路,拐到这里来打发时间,所以就有了这次德木寺的偶遇,却也带来了心的体会与惊喜。

5

(该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于德木寺拍摄)

在午后的灿烂阳光里,这里仿若一隅世外桃源,首先吸引我们的是这寺前有很多匠人席地而坐手工铜塑。他们是在为寺庙的修葺而做工。

6

(该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于德木寺拍摄)

通过交谈,才了解到,这里是德木寺的遗址。这崎岖的山路在莽莽林海间穿行,风中传来数百年马帮隐约的铃声。这里曾经拥有600名喇嘛,是西藏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 米瑞乡的德木寺是在原鲁朗德木寺被焚毁后迁址重建的,可是过往的繁荣,在林芝地区1950年的8.4级大地震中被彻底摧毁,一去不复返,而修葺的工作却一直由父辈传到了子辈。

7

(该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于德木寺拍摄)

就这样无论工程有多大,几十年下来,一直有人在不断的用他们的双手和那颗虔诚的心,一点点的修复着寺庙,这里还有少数的僧人,在山顶的一角轻轻的转动转经筒,念着经文,望着远方。沧桑的脸上镌刻着一生的信仰。

来之前看过一篇这的帖子,在那里面引用了两位藏民的话语:一位年轻藏民说,我敬重佛祖,但是我仅有一次的生命,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上。一位老年藏民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朝圣的路上,被佛召唤回故乡。

8

(该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于索松村拍摄)

来了之后我明白,这是一次生命的深刻体验,一个精神的虔诚洗礼,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方向,这一生哪怕遭遇多少困苦坚信,但是只要坚持,只要心中有你想达成的目标,那么所有的阻碍都只是磨砺你,让你变得更加锋利的过程。所以请本着真心前行。去寻找梦想的尽头,去看看磨砺后的你有多让自己骄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