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荣谈金立的生存之道 超级续航品牌

刘立荣谈金立的生存之道 超级续航品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4/163014.shtml report 2506
——主打超级续航品牌定位,坚持走开放市场路线

2015年12月21日,金立在东莞金立工业园区发布旗舰配置新品超级续航M5 Plus,受到业界内外的热烈响应!一向低调的金立品牌,近年来颇受关注,除了持续创新的研发能力、强大的生产实力,更与它高瞻远瞩的品牌战略有关。

金立坚持走品牌差异化路线,打造以超级续航为基础的商务手机品牌定位,2015年推出的M5、M5 Plus主打产品,开创了超级续航品类,树立行业标杆。

 超级续航品类问世以来,金立持续投入,大力推动这一品类的发展壮大。对此,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认为:“第一,我们重新明确了金立的品牌定位。从2011年智能手机时代初始,金立曾打算从年轻群体切入、走时尚年轻化品牌。当前重新调整,打造以超级续航为基础的商务定位,明确一个方向专心去投入。第二,这是一种爆品思维。在一种产品型号越来越集中的时代,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而是好产品有什么特点必须要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知的时代,我们针对主要产品、核心产品,进行大量多方面的投入,我认为是经营的一种要求。第三,品牌路线保持一定的投入是必须的。就连最大的牌子可口可乐、宝洁等,也都保持了一定的品牌投入,所以品牌投入加大是比较正常的事情。”

谈及手机品牌的生存之道,刘立荣认为:“第一,不存在纯粹的运营商品牌,也不存在纯粹的线上品牌,全球开放市场决定品牌生存;第二,不存在区域性品牌,只有全球品牌才能生存;第三,灵魂人物决定成败,缺乏灵魂人物的手机企业无法生存。行业发展的趋势,对坚持走开放市场的品牌有利。不仅仅是行业舆论的倾向,它更是消费者的一种选择。”

纵观金立多年来的表现,确如刘总所言,金立在线上打造口碑,拓宽品牌宣传,线下利用强大的渠道优势长驱直入,不仅将品牌延伸至全国各地,还在全球市场布下战略格局,而这一切也正是核心领军人物的才能和魄力体现。据悉,金立2016年海内外市场的目标销量将突破4500万台,相较2015年又是一个突飞猛进的重大突破,愿这个经历十三年海浪淘沙的强大品牌越走越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