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手机回收行业将迎来爆发井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18/163852.shtml report 2673

 

纵观2015年的发展,手机回收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除了不断涌入的新鲜血液加速行业走向专业正规化,领头羊回购网和58同城帮等也在捍卫自己领域的同时竭力扩充自己的版图。

15年年末,锤子科技在发布新手机产品Smartisan T2的同时,也在现场宣布推出“回收置换计划”,锤子科技老用户可用T1、坚果手机抵扣一部分锤子新机的购买费用。

这也是继苹果、华为、魅族、奇酷、小米等之后,又一个推出“以旧换新”服务的手机厂商。随着众多手机厂商开始与各大手机回收平台达成合作意向,推出以回收自家机型为主打,以此吸引更多老用户置换手中前代产品。

“以旧换新”其实在企业售后服务中不是新鲜的词汇,不过这个曾在家电行业盛行一时的词汇到2015年才在手机圈里流行起来,早期所谓的手机回收根本没有“换新”。据中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早在2005年,诺基亚就曾在全球推行手机回收的活动,当时诺基亚在中国的回收项目被称为“绿箱子环保计划”。有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0年间诺基亚在中国回收超过了160吨废旧手机。直到2010年,国内才出现第一家线上数码回收平台——回购网。自15年8月魅族与回购网宣布以旧换新计划上线,回购网依托其5年多积累的庞大用户群,及久经深耕的手机回收行业产业链经验,很快就成为下半年各大手机厂商效仿的对象,华为小米奇酷纷纷加入其中。而回购网也凭借其独有的Cobra估价系统和下游的消化能力在手机回收领域成为领头羊。

易观分析师朱大林向中国商报记者分析称,目前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手机厂商通过“以旧换新”的形式可以进一步提升用户黏性。艾瑞分析师刘赞对此表示认同:“‘以旧换新’就是一个营销手段,此外它还是手机售后服务的一个拓展。所以,现在手机除了保修之外,也逐渐开始需要这项服务。”

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近期发布公告称,在2016年,用户将置换或出售1.2亿部二手智能手机,带来170亿美元收入。这一数量高于2015年的8000万部,同时仍有增长空间。德勤的调查显示,60%智能手机用户尚未尝试通过卖掉二手手机来赚钱。而这这很有可能意味着2016年手机回收行业将迎来井喷,资本市场在去年已有所青睐这预计超过3000亿的二手手机市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