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源自细节 乐视手机背后的完美主义

极致源自细节 乐视手机背后的完美主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1/163973.shtml report 4147

乐视EUI009S稳定版更新后,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了超级手机的相机UI界面有了很多亮点更新,那么大家想知道都有哪些改进以及相机团队背后的故事么?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两位乐视手机的产品经理,从相机方面跟大家聊一聊乐视手机背后的完美主义。

  一号嘉宾:崔乃辰,高级产品经理,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负责相机的功能定义以及开发实现,是学霸与工作狂的结合体。二号嘉宾:唐伟博,高级设计师,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负责相机产品的交互逻辑、用户体现以及相机组设计团队的设计产物交付。


(左:唐伟博 右:崔乃辰)

  模式与设置分离 希望与你更贴近

  在之前版本的相机中,模式是放在设置里的,这样就会导致模式入口过深,用户难以寻找,从而影响到它的使用率。那么应该怎么做?唐伟博这样解释到:将模式与设置分离,把模式放置于拍照键的正上方,能有效地厘清与其他设置项的杂糅。

  新版本更新,会对一部分老用户产生一定的使用影响,针对此种情况,我们的相机组同事贴心的准备了三种提示:

1:点击设置时,模式界面也会同时弹出。

2:初始化状态用户第一次进入相机界面,会有引导。

3:EUI的更新记录也会提醒大家。

拒绝低劣 争做行业标杆

  提到照相,就不得不提硬件,特别是乐1s的硬件标准。崔乃辰、唐伟博说,想得到一个好的成像效果,最根本的就是硬件支撑。乐1s搭载了三星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并采用ISO CELL深槽隔离技术,蓝玻璃滤光片。

  同时配备了极速精准对焦的三大核心技术:相位对焦、Close Loop、滚珠式马达,才能让相机实现0.09秒极速对焦等黑科技。崔乃辰表示:千元机的价格却有旗舰机的实力,乐1s就是要拒绝低劣,争做行业标杆,并且其实超级手机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越苹果。

  千万次的调试 源自于对细节的追求

  水滴石穿,铁杵成针,不经历千锤万炼的精打细磨,怎能成就完美无缺的成像?崔乃辰这样告诉我们,因为用户场景很多,为了塑造好每一种场景,相机组同事经常加班到12点。为了实现较好的冬日效果,相机组的女同事得在严寒中坚持几个小时的进行辛苦拍摄。重复按手机快门键上千次,导致手被冻伤,起了很多冻疮。

  尽管有这样比较艰苦的时刻,但崔乃辰告诉我,这份工作带给他的更多是快乐——因为开发在北京,所以想要调试蓝天场景会比较困难一些,每逢蓝天,Camera组便会成群结队的去户外拍摄,要是碰上连续数日的蓝天,他们的体重往往会瘦下来几斤。所以,对他们来说,减肥是要靠天气。

  只为那一键的完美 未来更要拼尽全力

  现如今,很多手机厂商一直在相机上增加各种各样的功能,看起来选择众多,实则华而不实,更增加了使用的困难。对于此,我们EUI相机有不同的发展思路,就是继续持续优化最基层功能——从成像的原理出发,对场景、参数进行优化,提升算法的处理水平,以实现更符合原像的图片。

  让相机在满足绝大部分普通人能一键拍照的前提下,同时能让专业的摄影人士通过设置选项来手动调节具体的参数,选择性更多!相信在崔乃辰、唐伟博以及整个相机团队同事的合力下,未来超级手机的相机将会日臻完美,大家敬请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