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首家调试成功4G+上行载波聚合终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1/163975.shtml report 3453

  乐视在CES推出了全球首款高通骁龙820智能手机乐Max Pro,该机创三项全球第一:首发骁龙820、超声波指纹以及820.11ad。近日,乐视与高通、华为携手,成功在这款搭载骁龙820的乐Max Pro上,调试成功TD-LTE 上行两载波聚合,乐视成全球首家调试成功的终端厂商!

image001

  近年来智能手机及云技术的飞速发展,手机事实上已经成为个人数据中心:分享、传输、备份等数据交换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另外,随着4K时代的到来,数据存储质量的提高等对传输速率的要求越来越高。全球移动上传流量显著增长,提升上行传输速度已经成为用户、运营商、应用开发者及手机厂商的共同需求。

  ABI Research去年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移动上传吞吐率达到6860千兆字节,预计到2019年,上行的吞吐率将达到60000千兆字节,2014-2019年间全球移动上传流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

  为提高网络传输速度,中国移动开始部署“4G+”服务,运用“4G+”演进技术(LTE-A)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新载波聚合技术(CA Carrier Aggregation),上网速度将实现翻倍。4G+上行增强技术,可以让移动用户能够以比现有的4G网络少一半的时间,对大分辨率的照片和视频进行分享或者上传至云端。

image002

  乐视率先跟进4G+技术可以让用户更好的享受乐视生态服务,同时也从侧面看出,乐视在技术上的积累已经愈发雄厚。乐视创始人、董事长贾跃亭表示:以前通信新技术的使用和试验都是爱立信、华为等传统通信厂商的天下,今天,首发通信新技术,在4G+时代率先调试成功上行两载波聚合,证明乐视已领先传统 通信厂商一个身位。持续创新的用户体验,不断尝试的新技术,将带给乐迷更高的体价比,更美好的#共享生态世界#。

image003

  据了解,在上行两载波和64QAM调制方式的支持下,乐Max Pro最高传输速率高达60Mbps,上传完1.5G的大文件仅需3分32.3秒!那是这是什么概念呢?简单来说,在单载波不带64QAM的上行速度最多只能达到16Mbps,平均10Mbps;在两载波64QAM调制方式下,速度快了近4倍!

  目前,移动已经将载波聚合纳入移动的企标,2016年上半年将作为设备规范要求所有基站厂家支持。“4G+”作为运营商的发力方向,在别的终端厂商还在讨论下行的载波聚合技术时,乐视已经提前着力4G+上行载波聚合,在全球首发820之后,又领先全球,首次调试成功TD-LTE的上行两载波聚合,再一次证明了乐视手机团队的研发实力以及勇于突破创新的进取精神。上行两载波聚合的成功,网络上行分享速度的大大提升,必将助力乐视生态在新的一年飞速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