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智能眼镜百花争艳 Glaxxes整装待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2/164040.shtml report 4058 2016的美国CES展可谓是智能可穿戴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集中爆发的一次展会,来自这3个行业的国内外参展商携最新产品云集CES。

2016的美国CES展可谓是智能可穿戴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集中爆发的一次展会,来自这3个行业的国内外参展商携最新产品云集CES。智能可穿戴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在经历了概念热炒、万众期待和猜想之后终于以产品的形式和消费者见面,百花争艳的局面一时引爆眼球。

随着智能可穿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概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涉足这几个领域,在2016年的CES展上,智能眼镜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惊艳亮相,众多科技巨头、创业团队或是参展新智能眼镜产品,或是为今年即将上市的产品站台。

前有谷歌眼镜和微软黑科技HOLOLENS,现有CES展众多公司都发布了针对不同功能或应用而推出的新款智能眼镜。CES智能眼镜的热潮在今年及今后必将持续发酵,为此小编也特意走访了智能眼镜的行业翘楚Glaxxes科技,Glaxxes分析认为,在智能眼镜火热的同时,制造商不再盲目出击,而是瞄准细分市场和人群,结合自身优势制定更适合自己的智能眼镜战略。以Glaxxes科技为例,作为中国智能眼镜领先品牌,该公司始终致力于智能眼镜影音、娱乐方面的功能,该公司负责人指出,为适应智能眼镜行业新变化及公司产品战略调整需求,新一代Glaxxes产品会有新的功能和亮点。

智能眼镜品牌概览:

Zeiss:作为全球顶尖的光学巨头,卡尔蔡司杀入智能眼镜战团可谓是卡尔蔡司业务的一次华丽升级,蔡司作为顶尖的光学开发制造商在智能眼镜方面有着先天优势。卡尔蔡司工程师团队最新推出的看起来貌似是普通的眼镜,实则可以作为远/近视眼镜佩戴,而其内部暗藏着的科技,才是真正最智能的部分,据了解,其第二代产品也已在研发中。

Garmin:全球领先的GPS制造商佳明也在本次CES展上发布了一款名为Varia Vision的AR智能眼镜,没有娱乐和语音控制功能,但是可以和手机连接后显示骑行相关信息。虽然看起来有点和谷歌眼镜眼熟的感觉,但是这款智能眼镜主要面向骑行人群,产品针对细分市场和人群,可以看出佳明是有备而来。

VUZIX:升级版的Vuzix M300智能眼镜基于安卓6.0定制,集合GPS、语音控制、摄像等功能于一体,貌似也是针对户外运动市场,预计产品于今年上市。

东芝:东芝的Wearvue TG -1可以划归AR范围,主要用于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及工厂仓库作业,所有相关信息会在智能眼镜上显示,产品预计于今年2月底上市。

JINS:新款智能运动眼镜其貌不扬,但却功能强大,内置传感器,支持运动数据收集和疲劳程度检测,可拆卸镜片,16小时超长续航,缺点的话,只支持iOs操作系统算吗?

Sony:Smart Eye Glass智能眼镜,虽然官方表示目前尚未针对该款智能眼镜开发任何特定目的,但是Smart Eye Glass内置摄影机、GPS及传感器,该款眼镜通过蓝牙或wifi与安卓手机连接后,运动信息会以绿色显示在透明镜片上。

Intel:老牌处理器龙头企业也看到了智能眼镜的浪潮,专门针对智能眼镜开发的处理器预计会进驻下一代谷歌眼镜,之前谷歌眼镜搭载的是德州仪器(TI)提供的ARM核心OMAP处理器,Intel Edison芯片的小型化优势正好能符合谷歌眼镜低功耗、高处理性能的需求,有分析认为谷歌眼镜未来产品会搭载Intel的处理器。

智能眼镜、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热潮仍将继续,CES展会透露出的积极信号也将推动更多国内企业投身其中,这对整个产业的发展大有益处,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智能眼镜也许会是我们出行的标配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