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并济 内外分明 金立M5 Plus美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5/164092.shtml report 6112

对于很多的用户来说,续航是智能手机的痛处,对于这点不足,国内很多手机厂商都在提高自家手机的续航体验。在这样的一个形式的趋势下,金立在2015年6月的时候推出了“超级续航”智能手机M5,金立M5主打超级续航,拥有6020mAh大电池,能提供超长的使用时间,然而,“超级续航”金立M5仅仅是一个开始。它已然让金立尝到了甜头,用户很吃这一套,于是再接再厉,又推出了金立M5的升级版——“超级续航”M5 Plus。金立M5 Plus不仅在外观设计更出色,同时更用上了6英寸AMOLED屏幕、八核CPU和前置指纹识别的配置,当然依然是采用超大容量的电池。

image001

外观篇:

机身正面:金立M5 Plus采用了一块6英寸AMOLED屏幕,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AMOLED具备色彩艳丽、功耗低、对比度高、超薄面板的优点,响应速度快至0.01ms,色域达到97%。

image003

同时也采用了当下最流行得2.5D玻璃屏幕,整体看上去圆润舒适。

作为一款以“Plus”为名的手机,金立M5 Plus重量达到了208克,参数上来看比较沉稳,但考虑到该机内置了5020mAh的大容量电池,所以并不觉得很重。

image005

机身背面,金立M5 Plus使用了三段式的设计,中间是金属材质,整机经过数道CNC打磨和阳极氧化工艺而成,表面采用喷砂处理,使得在冬天气温较低时使用并没有觉得冰凉,背面金属部分比较温润,弧形的背面带来的手感也比较出色,稳定贴服,边缘的过渡处理非常值得肯定。但我觉得金立M5 Plus背面采用的金属还有更重要的任务便是保护这块“巨大”容量的电池,金属的坚固度能更有效的防止手机跌落带来的冲击力,在电池频频爆出问题的的今天,金立M5 Plus无疑给我们带来的更安全的体验。

image007

金立M5 Plus采用的是和iPhone 6s、三星等一样的前置式指纹识别模块,这一点我很喜欢,相对那些安放在手机背面的来说,解锁还需要拿起手机很不方便。金立M5 Plus指纹识别很快,反应时间低至0.38s,拥有非常高的识别率。另外该机保留的传统的触摸式按键,在HOME键的左右分别是返回键和菜单键,整个手机下巴的设计非常简洁,看上去很清爽。

image009
image011

特色篇:

金立M5 Plus主打“超级续航”,并拥有502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加上1080P的分辨率,使得整体的待机时间更长,虽然内置的电池容量大,但是该款手机的机身厚度仅为8.4mm,由于良好的工业设计,在视觉上依然较为纤薄。事实上,这对于这种大容量电池的长续航手机来说,这样的机身厚度颇为难得。

image013

  除了大容量外,金立M5 Plus还具备9V/2A的快充功能。金立M5 Plus还有一个亮点,现在市面上很多手机采用三合一nano/micro sim/SD卡的卡槽,而金立M5plus机身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卡槽,左侧是SIM卡卡槽,支持同时放入两张MicroSIM中卡,右侧则是单独的存储卡卡槽,这种分离式的设计也避免了双卡、存储卡二选一的情况,对于用户体验来说还是很棒的。

image015

配置篇:

金立M5 Plus采用联发科八核64位CPU,拥有8个A53核心,另外使用上3GB的内存,带来更好的系统性能,机身提供64GB的机身储存,拥有6.0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高达1920x1080,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相位对焦技术,还有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电池方面提供5020mAh超大电池,在网络制式上该手机支持双卡双待功能,支持移动联通电信全网通4G,并且可以混合“插”,没有主副卡之分。另外单独的储存卡卡槽也方便用户扩展手机的储存空间。

image017

  金立M5 Plus还采用了现在流行但仅有部分中高端旗舰产品才有的USB Type-C接口,支持正反可插,这种盲插的功能在未来必定成为手机的标配,Type-C除了拥有更高的传输速度外,也为该手机较高功率的快充提供了支持。

image019

从以上体验内容来看,金立M5 Plus在做工上值得肯定,用料很足,这块屏幕被调试的非常艳丽,非常的讨好认得眼球,但6英寸的屏幕加上1080P的分辨率近距离观看仍然可见一定的颗粒感。硬件性能优化很到位,整机用起来非常流畅,这与自家优化的系统也密不可分。总体来说对于一款2499的手机来说,该机的总体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