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霸王” 畅享5零下30度正常运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5/164113.shtml report 5238

 

大寒过后,气温逐渐走低已经从体感蔓延到了微博和朋友圈,不少网友纷纷晒图,在“霸王”的侵袭下,从水管到鱼缸里的宠物,全部没有经受住低温考验纷纷被冻得罢工。而随着上周六北京以及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都迎来来低温极值,数码产品的代表——手机也未能幸免,打着打着电话关机了,拿出来回条微信关机了,甚至在90%多的电量下,不少在室外的iPhone也直接“冬眠”了。

难道真的没有手机能抗住寒潮的考验么?答案必然是否定的,因为众多在众多网友纷纷晒图比惨的同时,不少华为用户纷纷表示自己的手机十分“坚挺”,不只没关机,而且不掉电,千元新品华为畅享5更是抗住了零下30度正常运行。

零下30度 依然正常待机

也许有很多朋友不明白为什么天冷手机就可能陷入“冬眠”,那么本小编就给大家解释一下。目前大部分手机所设定的最佳温度为0℃ 至 35℃,在低于0℃的情况下,手机随时可能开启自我保护并进入冻结状态,也就是我们所遇到的手机“冬眠”。通常我们所使用的手机采用的都是锂电池,而这种离子聚合物电池所处的温度越低,电池内胶态电解质的黏度和内阻就越高,离子扩散越难,电池充放电效率降。因为在低温环境下锂离子活动迟缓,需要更大的电压驱动电池进行正常工作,所以手机在极冷环境下运行,要比正常情况下耗电量更大。

不久前在华为东北哈尔滨举行了一次户外粉丝互动活动,花粉为了看看畅享5的耐低温能力到底有多强,特意把一部畅享5埋入了零下30几度的雪地内超过3个小时,而当手机取出后,不仅没关机而且正常运行。

极致节能 摆脱电量困扰

华为畅享5不仅能够在极低温环境下保障正常待机,而通过该机的节能技术在正常气温环境下更能够让手机续航时间大幅提升。华为畅享5内置了功耗防火墙功能,可以通过智能系统清理掉垃圾信息,降低手机屏幕频繁开启来节省电量。同时,还可以通过华为的独有的节能技术进行自动判断,防止高功耗APP的自启动,把这些手机续航杀手全部排除在外。另外,针对用户使用环境的变化,进一步将智能手机变得更加智能,自识别静态场景,自动调整处理器频率,以达到节能最大化和性能最优化的双重保障。

可能有人会说,只要是用电池的手机早晚都会遇到电量告急的情况吧?不过有了华为畅享5,我们就不用对此过分担心了。如果畅享5的电量掉到10%以下,通过该机的节能技术,能够继续为用户再延长12小时之久的续航时间,因此我们就算在低电量的情况下,也完全不用害怕畅享5会突然自动关机。

目前,那股“霸王级”寒潮还在全国许多地区肆虐,许多地区将打破历史气温最低值。一旦因为气温过低让手机陷入“冬眠”状态,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如果你想要摆脱低温和电量束缚,那么一部华为畅享5绝对会成为这个凛冬中最让你放心的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