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营销过时 努比亚互动体验营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6/164156.shtml report 6338

 

1月23日,努比亚智能手机布拉格S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重庆、成都等一二线城市陆续,其中在北京、深圳、成都三个城市的“布拉格穿越之旅”活动获得了极高的人气,用户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获得了与布拉格这个美丽城市进行互动的机会,并对这种互动方式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

其实,早在1月18日布拉格S新品发布会上,努比亚就宣布2016年会增加大众关注的热门事件的营销投入,国内市场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然而,在新品之际,努比亚就在线下展开了互动体验营销活动,旨在通过用户与产品之间的零距离接触,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互动体验感受。

1.jpg

全渠道融合发展 互动式体验营销大势所趋

得益于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崛起,手机电商市场经历了前两年爆发式增长,但在整个手机市场增速放缓和市场趋于饱和的状况下,单纯的线上渠道已经无法满足手机厂商巨大的销量目标,如今手机电商已经开始进入调整期,而曾经被人淡忘的线下渠道又将被重新重视起来。如此看来,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才有利于品牌的良性发展。

其次,互联网模式虽然为用户提供了选择的多样性以及购买的便捷性,但在用户体验层面以及售后维护方面还有待提高。然而,当线下渠道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之后,厂商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式营销则显得尤为重要。像努比亚进行的互动式体验营销一样,通过让用户群体观摩、聆听、尝试等方式,使其亲身体验产品的性能和服务,以此来满足消费者的体验需求,从而促使消费者对产品有更深入的认知,不断拉近厂商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在“布拉格穿越之旅”活动中,很多消费者看到布拉格S,纷纷争相体验这款具有浓郁东欧人文气息的高颜值智能手机。布拉格S具有精美的外观,双面2.5D玻璃带来了细腻柔滑的手感,配合铝合金中框带来了金属与玻璃这两种材料的完美交融;除了外观上的高颜值,摄影功能是努比亚的看家法宝,布拉格S上当然也不会缺席。中框左侧设有专属的自拍按键,手指用很自然的姿态就能按下按键进行自拍,这一点是非常契合用户体验的设计的。可以说,努比亚在营销策略上真正把消费者的需求放在了第一位,可以在努比亚线下专卖店,通过互动式体验营销让用户体验拍照,并到店亲身体验布拉格S,从而感受布拉格S带来的镜享美时美刻 。

2.jpg

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 互动体验营销或成新潮流

现在看来,“性价比”营销模式已经在手机圈行不通了,拿“性价比”作为主要营销模式无异于饮鸩止渴,如今手机厂商开始纷纷摒弃“高性价比”模式,开始探索自身品牌转型之路。现在什么营销模式更能打动消费者呢?努比亚另辟蹊径选择的互动式体验营销无疑是一个新的突破口。努比亚以解决用户使用需求为根本出发点,通过厂商与用户之间充分互动来塑造其高端优雅的品牌形象。

在“布拉格穿越之旅”活动中,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布拉格风景图,用布拉格S产品为其拍照,仿佛置身布拉格场景之中;同时只要参与到活动中来,用户就可以到努比亚专营店免费领取nubia 自拍杆一个。可以说,努比亚互动体验营销真正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让用户充分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互动游戏体验真机来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因此,此次努比亚进行的“布拉格穿越之旅”活动也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3.jpg

努比亚作为中高端手机品牌,尽管其发展的时间短暂,但在拍照能力、无边框技术等多个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努比亚始终走在行业技术创新前沿,一直在引领行业发展的潮流,而其坚持的互动体验式营销模式或将再次成为手机行业一个新的方向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