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携手人民日报 大数据助你回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03/164438.shtml report 5004

 

近日,2016年春运正式开始,一场人类最大的迁徙潮又拉开了帷幕。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和民航发送旅客人次都将再创新高。相比于乘坐铁路返乡的学生、外出务工人员,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由于今年除夕是周五,一些人将休假提前返乡,自驾返乡的民众将从1月30日起陆续出发,并随着春节的临近逐渐增多。

为此,近日高德地图与人民日报客户端合作,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和高德地图APP的活动专区同时上线了“春节自驾返乡攻略”,用大数据为百姓的春节回家路助力。

在“春节自驾返乡攻略”的页面,用户输入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即可生成详细的回家路线,并看到自己回乡路的“跋山涉水”指数、预计行驶时长,以及超过了多少比例的回家大军。如果途径拥堵高速路段,高德地图还会给出绕行攻略,让用户顺畅回家。

这些内容的实现,靠的都是高德地图的大数据能力。据悉,高德地图的实时交通信息服务已经支持全国所有城市(364个以上),是国内首家能唯一覆盖全国,实现全国大小城市,城市内部大小街道,交通信息全部实时呈现的地图软件。高德地图的海量交通出行数据来自于交通行业浮动车和高德地图超过4亿用户出行数据的结合,多渠道的海量出行数据保证了报告结果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此外,高德地图还致力于公共交通服务能力的不断升级,联合了全国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如广州交警、深圳交警、南京交警、江苏高速交警、重庆交巡警、浙江省交通厅、武汉交警、大连交警等。正是基于这些海量的交通大数据,高德地图能够对每个用户在人民日报客户端、高德地图上输入的春节返乡线路,都能进行结合实时路况信息、往年同期路况信息、往年道路车流信息和路线途径道路的实时综合大数据运算,从而得出该返乡线路所需行驶时长,可能途径拥堵路段的预测,并给出实用的绕行建议。

自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后,通过手机与用户直接沟通,下载量十分可观,坐上国内新闻类客户端前十把交椅,成为第一方阵中唯一由传统媒体创办的新闻客户端。旨在做“为老百姓办事的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近日为春节特别更新,并与高德地图合作,为在春运中回家的人提供便捷且可靠的服务。同时,人民日报客户端还将上线春节专题,网友可以在客户端上抢红包、上传全家福,并有机会赢得精美礼品。

据了解,针对此次春运出行,高德地图发布一系列春运出行服务解决方案,首先是基于交通和位置大数据的春节出行预测报告,还上线了全国TOP20城市的机场、火车站、商场的室内地图,覆盖候车楼、航站楼100余栋及全国一二线城市商场300余栋,实现了室内外地图无缝切换以及更精准的定位和更精细化的搜索。结合全国各地交警的权威数据信息,高德地图上线了全国高速路段实时路况播报网站,用户通过高德交通信息公众平台实时查询全国高速拥堵排名、交通事故、交通管制等各类路况信息。

春节后,通过对此次“春节自驾返乡攻略”活动收集的大数据进行分析,高德地图和人民日报客户端还将联合推出春节自驾返乡地图,用科技描绘出百姓的自驾迁徙图。

链接:http://f.amap.com/087VyV

还有避堵攻略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