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抢先看 值得期待的黑科技有哪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19/164634.shtml report 5190

再没几天,MWC 2016就要正式开幕了,作为移动通信设备的主场,届时,包括三星、HTC、LG、索尼、金立以及华为等一线大厂,都将带来其新品发布,考虑到这其中不少都是品牌上半年的主力旗舰,因此它们究竟有多少可以吸睛的卖点,就成为了媒体最为关注的事情。

而赶在MWC 2016之前,我们也对这几款产品上可能搭载的黑科技成分进行了一次探访,用户可以看一看,到底哪些才能算上是真正的黑科技。

三星S7&S7 Edge——防水?

image001

而目前随着日期的临近,不少产品已经被曝光的差不多了,就目前的传闻看,三星S7和S7 Edge在大方向上还是延续了上一代,无论是设计还是定位都是如此,只是小修小改了一些,比如摄像头的凸起程度降低了,比如后壳侧边的弧度也加深了,更有利于握持。

另外,三星在预告片中也揭示S7可能支持防水设计,事实上在之前的S5上三星已经提供了该功能,然而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多么令人震撼的卖点,一方面智能手机当下能实现的防水程度还比较有限,另一方面这项功能的实际使用场景太少,并不能算是黑科技——而从三星对这项功能的宣传上看,这很有可能是S7的主要卖点之一,真要如此,那么不得不说会令人有点失望,至少绝没有去年S6 Edge发布时那么令人期待了。

索尼C6——无边框?

image003

索尼这两年在手机行业可以说非常不景气,这也直接导致其新品C6的曝光度和期待值都远低于其他产品,目前已知的信息全部来自于一张泄露图。根据图片上看,C6的设计走的是无边框路线,视觉上远胜过乐视等品牌所鼓吹的视觉无边框效果,而这与索尼家底深厚的技术实力自然是分不开的。

不过笔者认为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由于两边的屏幕边框被大大缩窄了,导致一些必要的排线和内设就被匀给了上下两块区域,这也间接导致了索尼C6的额头和下巴都十分宽大,整机比例看上去并不协调,而这也是当下无边框技术的负面性之一。

华为P9——双摄像头?

image005

关于华为P9的相关消息并不多,可能与P系列手机自P6一鸣惊人之后再没什么令人惊艳的原因有关,唯一的亮点指向的是P9可能搭载当初荣耀6 Plus上的双摄像头,不过这一点在当下LG V10、中兴AXON天机、奇酷手机等同样搭载双摄像头手机的映衬下,也并不算是什么黑科技。

而且联想到在此之前荣耀6 Plus上的双摄像头并没有带来1+1>2的效果,此次华为究竟能在P9上取得怎么样的效果,也是个值得玩味的事情。

金立S8——隐藏式天线?

image006

和索尼C6一样,金立S8的走红也是来自于一张照片,只不过S8的照片是背部——然而这并不能减少这款手机的吸睛效果,因为金立S8和其它同样采用金属手机的产品有着巨大的不同,在S8的背面,居然不见了那些白带!

在此之前,由于金属材质机身会对手机信号产生屏蔽作用,因此市面上所有的全金属机身手机,都必须要以加入多条天线带的方式来解决手机信号输出的问题,这也导致所有市面上的金属手机,实际都是“三段式金属+两条天线带”的设计。

image008

白带的主要影响在于视觉上会产生割裂感,而且直观的色差会导致金属材质的质感和观感都被大大降分。然而在金立S8上,我们可以说是第一次看到了一体成型的全金属背壳,而必要的天线却不知被金立用什么黑科技给隐形了——但无论如何,对于手机设计领域来说,这不吝为是一次飞跃。

总结:

总的来说,在智能手机已经趋于同质化,且技术已经发展到瓶颈位置的今天,想要有一个足够征服用户的黑科技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目前看来,这几款产品虽然各有亮点,但是普遍都比较有限,只有金立S8的隐藏式天线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点——毕竟从无到有容易,从有到无,往往才是最难的。而一切的一切,就请静待2月22日的金立S8发布会上,一探究竟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