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新品齐聚MWC 网络安全仍不容小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01/164968.shtml report 1729

 

移动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与不断普及很大程度上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捷。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地人使用了4G移动网络,对于5G的期待和猜想也就越来越多。此次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移动大会(MWC)上,5G成为最重要的话题之一,同时各类网络威胁也在不断滋生,卡巴斯基实验室日前亮相2016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作为全球通信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会,MWC一直被视为整个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华为、HTC、三星、惠普、LG和索尼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参加了本次大会。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家产品在会上展出,此次会上参展产品更是多达5000多种。根据卡巴斯基调查显示,消费者现在比之前使用的联网设备更多,平均每个家庭拥有8台可联网设备。移动设备已经取代台式机,成为用户上网的主要设备,而且平板电脑也逐渐让位于智能手机。事实上,2015年57%的用户主要使用智能手机访问互联网。

不仅如此,88%的用户会在移动设备上存储重要的隐私和个人信息;此外,约一半(48%)的用户会将自己的邮箱和在线账户密码和登陆信息存储在上面;还有超过四分之一(28%)的用户会使用这些设备存储金融数据,包括银行账户信息、支付凭证和个人身份识别码。

将上述信息存储在移动设备上,在用户登录账户或进行在线支付时非常方便。然而由于很多移动设备均未得到妥善保护,这些数字朋友很容易成为敌人,为网络罪犯窃取和利用用户的敏感信息和数据提供可趁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