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黄韬专访:标杆是Xplay系列的使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01/164994.shtml report 2721 vivo Xplay5及Xplay5旗舰版在水立方正式发布,该手机称使用了目前行业最顶级的技术,是vivo在2016年春季发布的最强旗舰。究竟该产品设计背后有什么故事?发布会后,vivo产品线总监黄韬接受了记者专访。

北京时间3月1日,vivo Xplay5及Xplay5旗舰版在水立方正式发布,该手机称使用了目前行业最顶级的技术,是vivo在2016年春季发布的最强旗舰。究竟该产品设计背后有什么故事?发布会后,vivo产品线总监黄韬接受了记者专访。

918436714723322288
vivo产品线总监黄韬

首先,黄韬透露Xplay5将定于本月16日开始发售。虽然曲面屏使用了三星作为供应商,但是就目前供应链市场相对比较成熟的情况下。后续供货和出货上大家可以放心。

以强大信心拿下曲面屏

三星双曲面工艺复杂, 成本要比一般屏幕贵一些。双曲面分为内屏(柔性屏)、外屏(玻璃面板)。外屏经过高温3D热压打磨成型。内屏柔性冲切成型。同时与外屏结合,再结合机身机身,才能成为曲屏全金属机身。

面对国内品牌对三星曲面屏的“强”需求,vivo给了上游供应商强大的信心及让供应商看到vivo做好高端机的决心。据官方透漏,目前vivo 占据2000元以上产品的50%市场份额的成绩,打动了供应商才能做到最早发布了产品。

自然流畅的“快”

本次vivo以“快无边界”作为口号,但是本次主推的“快”并不是绝对的快,这种以硬件堆叠达到的“快”也不是终极目标。vivo的终极目标是要达到“人机合一的畅快”。

从功能以用户使用痛点出发,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让用户真正的感觉到快,才是终极目标。大量的精力与时间在本次Xplay5强大的硬件平台上都得到了收获,该产品从硬件和软件角度都基本达到了人机合一的流畅体验。

长达两年时间来打造标杆

Xplay5的设计周期很长,达到2年时间。但是最初的计划并不是这样的,而是10个月的时间进行更新。正如发布会上所讲的,因为没有达到“眼前一亮及领先”的地步,产品模型才最后被放弃。而Xplay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成为标杆,后续规产品划依然是以前一样为10个月,但是究竟更新周期能不能保证完成还需看产品。

最后Xplay5使用者定位在高端人群,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白领。目前手机市场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vivo面对拥有大量使用经验的人群,基础性能需要十分强大,做到真正好用才能促进消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