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时间长了很卡很慢怎么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03/165065.shtml report 2925 现在的手机几乎都有一个令人头痛的毛病,就是用久了就变得异常的卡顿。当然卡顿的原因有很多,系统问题、配置问题、安装应用过多以及手机缓存垃圾过多等。

现在的手机几乎都有一个令人头痛的毛病,就是用久了就变得异常的卡顿。当然卡顿的原因有很多,系统问题、配置问题、安装应用过多以及手机缓存垃圾过多等。那么,当手机使用超过一定时间,变得很卡很慢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小编教你6招,轻松应对手机卡顿问题:

1

选择正规平台下载APP

非官方应用很可能携带病毒或恶意插件,即使卸载,也不易根本祛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免从非官方渠道下载,而是尽量在一些正规大平台进行下载使用。

不宜同时运行过多APP

许多人习惯使用手机时长期并行开启多款APP,长时间不清理后台,占用较多系统资源。建议养成不使用某款应用就及时退出的好习惯。当然,也存在一些自启应用无法退出,也可以将手机ROOT后进行管理。

避免安装过多繁杂APP

定期处理不常用的应用,有效控制和释放手机内存。另外,而动态壁纸或过多的桌面插件也将影响开机速度,也尽量避免。合理控制资源对手机寿命更为有益。

定期清理缓存,释放内存空间

长时间使用手机,除了重启手机,还需要深度清理缓存。鲁大师v7.2版本更新「超级清理」功能,将缓存清理细化出来,可以清理的内容包括缓存垃圾、系统垃圾、广告垃圾、安装包以及卸载残留。不仅如此,还能细化到某款应用的图片缓存、视频缓存、头像缓存等等。可以有效防止误删数据,并达到深度清理,加速手机的作用。

2

定期进行磁盘清理

在存储卡在长时间的使用中会逐渐造成手机启动速度降低,明显的现象是安装在存储卡中的APK程序在开机后至少需要几分钟或十几分钟的时间才能加载使用。因此磁盘整理成为必要。建议大家使用鲁大师「深度加速」功能,系统整理磁盘碎片,达到优化空间的目的。空间优化了,自然卡顿也会得到改善。

3

刷机,恢复出厂设置

终极招数:刷机和恢复出厂设置!实在无法解决卡顿问题才建议使用。并且切记在刷机前备份重要数据,以防数据丢失造成不必要麻烦。如果刷机和恢复出厂设置还没用,那恐怕只能更换手机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