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金立M5 Plus 三招搞定电池恐慌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09/165244.shtml report 5849

对于现代人来说,智能手机绝对是最不离身的物件之一,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承载了用户越来越多的需求,随着Wi-Fi热点的增多和移动上网资费的降低,手机的续航能力却始终没法给人以安全感。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电池技术发展缓慢、硬件功耗却在不断提高,导致尽管手机电池电量一直是以行业性的规模增加,但最终折射到手机上的进步却很有限。

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号称大电池以及鼓吹充电几分钟通话几小时的产品,到手后却发现其续航能力并没有比之前有太多改善的原因。因为它们往往都走的是极端路线,要么依靠电池容量的堆积,要么就加快充电速度。但实际上,二者都是有相应弊端的。比如大电池会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而快速充电本身其实也属于治标不治本的方案。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才有人能终结这一行业难题呢?——事实上,在金立M5 Plus诞生前,这个问题是无解的。

超大电池奠定强续航基础

金立M5 Plus之所以被称之为是续航怪兽,最直观的就是其搭载的那块容量高达5020mAh超大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和M5上的双电芯6000mAh不同的是,这是一块单电芯,而目前纵观整个行业,4000mAh左右的电芯已经堪称是大电池的标杆了,因此毫无疑问的是,金立M5 Plus的电池容量已经达到了全行业最顶级的水准。

image002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手机满电状态下只进行接打电话,社交软件等简单操作,2小时过后剩余电量为92%,在满电进行视频和游戏等重度操作情况下,3小时候剩余电量为61%,这项成绩,即便是放眼整个行业也是难寻对手的。

双快充芯片加码持久续航能力

大电池对于续航能力的加码是显而易见的,不过正如我们上面所说,大电池的负面影响就是增加内置电池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会相应增加充电时间。而金立M5 Plus的解决办法是为之配备了双快充芯片,不仅能够让超大电池也享有快充加持,而且通过变相地将充电功率提升一倍,在保证了充电速度的前提下,又可以分流充电时的高温高热,最终才确保了这块5020mAh的电池有着绝对的安全性能。

image004

总的来说,超大电池只是保证超级续航的第一步,而快充功能的加入,无疑是大电池不再蠢笨,而变得真正实用的关节——不过要明确的是,这两者仍然只是金立M5 Plus达成超级续航的基本功而已,就好比你修建一个水库,只追求容载量大和进水量高,却不管出水口的大小和排量,最终必然会白费周折。

完整电池管理+功耗控制,最终成就“超级续航”

事实上一直以来,除了电池容量之外,能够决定手机续航能力还包括后期系统优化和功耗调节等等,这就好像我们上面说的水库出水段一样,只有对这里也采用一些必要的措施,才能保证电量不仅进的快进得多,而且还足够耐用。

image005

而在这一部分上,金立确实是下了大工夫,M5 Plus配备了包括“绿色后台”、 GPU动图优化等在内的一系列软件优化,比如绿色后台,就是允许用户为应用设置一个“白名单”,只有在白名单内的应用可以在后台运行,其它统统会被“杀”掉,这对于一些平时不常用,但又必须驻扎在手机里且会导致耗电的应用而言,是极为有效的管理方式。

而“GPU动图优化”则大大体现了金立在软硬件结合上的功底,其原理是调动GPU,自动对诸如微信、微博、游戏、导航、浏览器等高耗电场景中的图像处理算法进行优化,从而实现对整体功耗15%-40%的下降,这一点也可以称为是社交达人和手机导航用户的福音,有了金立M5 Plus后,无论是刷起朋友圈还是开车途中导航,都不用再对电量瞻前顾后了。

面面俱到,才成就了超级续航

可以说,正是因为从“入口”到内部管理再到“出口”的全程把关,才成就了金立M5 Plus独步整个行业的超级续航。

image007

现如今很少见续航能力能够比肩金立M5 Plus的手机,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厂商们对此并不上心,往往他们对于续航的关注度远远小于对于其他硬件配置的追求,而后者的发展反过来又会影响到能够匀给续航方面的成本和精力,再加上大部分厂商也不具备对于手机续航调教的能力,最终自然难怪行业是这么一个情况。

然而必须要肯定的是,续航能力绝对已经成为了现如今用户对于手机选择的主力需求,毕竟在这个性能普遍过剩,各家差异化不大的前提下,对手机续航这个根本性需求的关注度就体现出来了,而毫无疑问的是,金立M5 Plus无疑是其中最先拔得头筹的,从这个角度上说,也无怪金立M5 Plus是少见能够真正适合所有人的手机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