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牵手暴风魔镜 现超时空的两会报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0/165281.shtml report 2694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这个已经出现了近50年的概念,在2014年Facebook20亿美金收购Oculus之后,便开始席卷全球,各行各业也非常乐于用VR做为新业务的突破点。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这个已经出现了近50年的概念,在2014年Facebook20亿美金收购Oculus之后,便开始席卷全球,各行各业也非常乐于用VR做为新业务的突破点。2015年《纽约日报》推出新闻VR应用程序,宣告了VR与新闻结合的开始。不同于传统的文字、图片与视频,360度全景新闻能够真正让读者“重回”新闻现场。VR与新闻的结合,让日益没落的传统媒体找到了转型方向。

在中国,各大主流媒体也纷纷引入VR技术。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暴风魔镜与网易新闻联手打造的《2016两会特别全景报道》,就引入了时下最火热的VR技术,制作并发布了与民生相关的五个方面内容。在此次合作中暴风魔镜独家提供VR技术支持,抽调拍摄团队奔赴5个地域拍摄新闻素材,信息之全、难度之大堪称国内VR新闻之最。

本次专题报道包含了空城计、机器换人、医疗的症结、高考梦工厂、扶贫克难5条全景新闻视频,全面展示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住房、就业、医疗、教育、扶贫五个方面。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闻客户端,网易新闻因体验最流畅、新闻最快速、评论最犀利而备受推崇。对于此次VR尝试,网易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追求新闻报道迅速的同时,更希望将新闻现场原原本本的“重现”在读者的面前,与读者一起去探索新闻现场、剖析事件内幕,体验新闻的乐趣。VR技术中360°全景呈现方式给了我们一个绝佳的途径,暴风魔镜专业的VR技术在此次合作中令我们十分折服,双方接下来还将会继续展开一系列的深度合作,将VR与新闻完美融合。”

作为国内虚拟现实引领者的暴风魔镜,在全景拍摄和直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案例:曾与孙楠工作室共同打造过国内首部虚拟现实演唱会纪录片,为《老炮儿》新闻发布会,SNH48首届风尚大赏、CKF国际战队三番赛、郑钧演唱会、黄义达演唱会、陶喆演唱会等进行过VR直播。

暴风魔镜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与网易新闻进行合作,将VR技术充分发挥到新闻领域是一次绝妙的探索。VR技术可以最大程度地实现新闻“重回现场”的理念,让读者摆脱镜头的限制,自由探寻新闻的真谛。”

据悉,网友可以通过网易新闻客户端,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拖动就可以观看360°全景新闻视频;也可以下载暴风魔镜APP,佩戴暴风魔镜,“重回”新闻现场,体验不一样的两会报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