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大战说起 EUI有啥意想不到的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1/165354.shtml report 3556

3月9日,谷歌人工智能系统Alpha Go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挑战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成功,人机世纪大战第一场的结果可以说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同时也让人工智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对于国内的众多厂商来说,人工智能其实并不陌生,有不少厂商也一直在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和推广,虽然这些厂商并没一开始就亮出人工智能的招牌,如国内生态厂商乐视,其超级手机搭载的生态系统EUI所特有的意识流交互就是人工智能的重要表现形式,从某种程度上说,EUI已经具备了人工智能的稚形。

当然,如果说现在乐视超级手机搭载的EUI就是人工智能,肯定要被网友的口水淹死,但是如果展望一下EUI的未来,我们会发现人工智能离我们其实也并不远。

首先是EUI推出的多类型桌面和桌面平台化,这两项创新不仅让超级手机的体验上了一个档次,同时也是未来人工智能系统去APP化的一次预演。EUI通过多类型桌面和桌面平台化,将APP之间的隔阂消除了,一方面让用户的体验得到提升,另一方面也让系统数据的流动变得高效,从而使得整个系统的效率得到提升。

在未来,人工智能的普及必然需要系统高效的运转,同时人工智能的普及也必然会让各类APP逐渐走向消亡,从这层意义上来说,EUI已经提前预演了人工智能普及后的世界。


(EUI的多类桌面给了用户全新的体验)

其次是EUI的意识流交互,都说意识流交互是人工智能的稚形,这即是说未来人工智能可以通过用户的日常形为来判定用户的想法。现在意识流交互还在初级阶段,未来意识流交互进化成人工智能的时候,EUI就可以成为用户的贴身管家,管理用户的一切事物。

现在的超级手机,已经根据用户的喜好和习惯向用户推荐关注的影视及相关内容,而未来这个场景将大大拓宽。在未来,EUI进一步升级为人工智能之后,超级手机必然要成为人们的随身管家,管理用户的一切衣食住行。以购物为例,搭载了EUI的超级手机可以根据用户的日常喜好的经济情况帮助用户选择最合理的购物清单,并在征询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自动下单。比如出行,结合未来乐视的超级汽车,搭载EUI的超级手机可根据用户的平常作息的时间来确定用户现在是去上班还是外出游玩,经过用户的确定后,将其数据发往超级汽车,由超级汽车带用户到指定地点。


(结合EUI,超级汽车想去哪就去哪)

当然,EUI各个方面人工智能的应用还可以实现相互促进和协同效应,如果用户需要更加智能和方便的获得个性化服务,可以选择更多的EUI设备。如超级手机+超级电视+超级汽车以及未来搭载EUI智能系统的各类设备,通过这些设备中EUI的相互协同工作,未来的EUI将带来意想不到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