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告诉你 iPhone SE不一定有销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8/165593.shtml report 3018 近日,iPhone SE要搭载4英寸屏幕发布。这样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苹果反其道而行之回归小屏,在一众大屏手机中,会有几分胜算呢?

近日,iPhone SE要搭载4英寸屏幕发布。这样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苹果反其道而行之回归小屏,在一众大屏手机中,会有几分胜算呢?

382715_8bb2d

而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我国市场上5.0-5.4寸和5.5-5.9寸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由2012年Q4的7%升至2015年Q4的75%,未来智能手机屏幕尺寸的扩张速度并未因接近极限尺寸而减缓;而国内目前还在追求大屏的路上。苹果的小尺寸机型也许在发达国家会更受欢迎,在中国5寸以上手机已成标配的情况下,用户还愿意为4寸iPhone买单吗?

image003
大屏手机更受欢迎

苹果在2014年、2015年相继推出4.7寸和5.5寸的iPhone6/6s和iPhone6Plus/6sPlus,虽然有大尺寸、土豪金、脑残粉等吸睛特点,其销量也甚为可观。但根据手机之家与星图数据合作的线上手机市场份额来看。2014年,苹果在一众品牌中排第二,2015年,在国产手机品牌纷纷崛起之势下,苹果轻松被小米和华为超越。

image005
国产品牌的强势逆袭

在份额上被小米、华为赶超,那么在尺寸上,用户们又是如何选择的呢?2014年、2015年线上手机单品排行榜显示,2014年,即便苹果已经推出大屏的iPhone6/6Plus,4寸的iPhone5s和3.5寸的iPhone4s仍然具有绝对优势;反观2015年,除iPhone5s之外,其余单品皆为4.5寸甚至是5寸以上手机。

image008
线上销售排行榜

2016年1月线上手机价格区间数据显示,经过2015年国产手机价格战,今年1月,3000元以上的手机销售占比一跃上升至36.1%,用户对高端手机的青睐程度明显提高。

image009

苹果一直稳居我国高端市场,近年来,三星份额大幅下滑,华为高低端市场齐头并进,其他国产品牌也在高端市场跃跃欲试,高端市场这一块蛋糕谁都想瓜分一块。当下,前有iPhone6s/6sPlus、三星Galaxy S7/S7 Edge等大屏手机,后有4月即将发布上市的华为高端机型P9及其他国产大屏高端机型,在各机型价格接近的情况下,用户会花同样的钱购买4英寸的iPhone5SE吗?答案是非常明显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