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摄是否再一次引领智能手机新潮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8/165600.shtml report 5688

 

手机是当今人们生活必备的工具之一,手机在经过了几十年的演变,从最早的简单的功能机再到现如今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而手机的拍照功能也成为手机发展史中众多亮点之一,伴随着手机一起经过了时间的考验从曾经的让人觉得颇为鸡肋的功能,变成如今人们最常使用的需求度最高的功能之一。

说手机的拍照功能鸡肋别不是胡说,回首过往,在数码卡片相机盛行的时代,手机的拍照功能和摄像头不论是像素、元器件还是拍照时的对焦速度以及成像效果都差强人意。被当作鸡肋也是合情合理,毕竟在那个钱还值钱的时代,谁也不愿意花大价钱购买一款价格高、功能效果不尽如人意的手机。

而随着科技技术的飞速发展,不仅手机在飞速发展,手机的诸多功能也紧跟历史脚步飞速发展,而这就包括手机拍照功能和摄像头。如今各大品牌旗舰机除了在处理器、内存、屏幕等常规硬件进行比拼,摄像头也是一个绝不能怠慢的区域。如今的旗舰机摄像头基本都以千万像素为底线,再加上更加强大的传感器、单位像素尺寸、光圈和光学防抖等全新科技,而这也让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演变的空前强大,也间接促使曾经风光无限的数码卡片机逐步推出摄影界的舞台,成为摄影界历史中的注脚。

虽然如今手机的拍照功能甚是强大,但在最终的成像方面依旧有诸多不足,而最考验手机拍摄的就是夜拍,在弱光的环境里,手机拍摄是短板,有天生的缺陷,各大厂商对于像素的提升并未给画质带来提升,只不过增大了画面的尺寸而已。而高像素对于弱光的画质表现不仅没有提升,反而是一种下降。

面对这种情况,双摄像头这种曾经出现过的解决方案再一次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中。早在2011年HTC就推出了配有第一代双摄像头解决方案的HTC M8,但这种双摄对于图像本身别没有质量数的提升,只是单纯的追求景深效果。同年华为旗下荣耀推出了配备第二代双摄像头解决方案的荣耀6 Plus,在本质上跟HTC M8有着明显不同,双彩色镜头对于最终成像效果有着质的提升。2015年360推出搭载第二代双摄解决方案的奇酷手机,和荣耀6 Plus有所区别的是该机采用一黑一彩色镜头组合,为手机摄影带来不错的体验,但却因为某些技术因素,导致不少用户对其最最终成像效果有不小的抱怨。

其实当今的个科技技术对双摄技术来说,有着充足科技硬实力和能力去挖掘更强大的性能,而不久之前,华为宣布与徕卡的跨领域合作,不知是否会在成像技术方面为手机摄影带来新的突破,为华为手机带来第三代双摄像头带来解决方案。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若是成型华为将成为第一家拥有第三代双摄解决方案的手机企业,树立新标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