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披荆斩棘 国内外热门VR力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3/165681.shtml report 7265 VR是今年大热的话题之一,HTC凭借VR的优势从谷底翻身,股票更是呈上涨之姿;三星更是在S7/edge的发布会上用VR带来了震撼的效果。除此之外还有谷歌、SONY、Oculus等一众厂商扎入VR的热潮中,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似乎已经昭示着VR成为检验厂商实力的重要标准。

VR是今年大热的话题之一,HTC凭借VR的优势从谷底翻身,股票更是呈上涨之姿;三星更是在S7/edge的发布会上用VR带来了震撼的效果。除此之外还有谷歌、SONY、Oculus等一众厂商扎入VR的热潮中,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似乎已经昭示着VR成为检验厂商实力的重要标准。

首先我们先来聊一下运行VR设备的基本标准,其中包括移动VR以及主机/PC VR,移动的部分需要适配自家的手机或者某些标准的机型进行使用;PC/主机VR的标准相对较高,以Oculus Rift公开的最低PC配置为例:NVIDIA GTX 970 / AMD 290 或更高;Intel i5-4590 或更高;8GB+ RAM;HDMI 1.3 视频输出;USB 3.0接口;Windows 7 SP1以上系统

而热门的HTC Vive对PC的要求同样是以该配置为起点,并且上不封顶。Sony PS VR对配置的要求则要更高,毕竟还要搭配PS4使用。对于PC/电脑VR而言,如果你没有并且不打算购买这样一台PC的话,接下来的内容也就没有意义了。

HTC Vive VR

CES 2016展会上HTC公布旗下虚拟现实设备HTC Vive的上市价格,曾经体验过Vive的用户想必它所呈现的一切还历历在目,这款大热的虚拟现实设备在预定之初就被哄抢而空,也让HTC成功挽回了自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颓势。

HTC Vive配备了单眼分辨率1080x1200像素的OLED显示屏幕,屏幕比例为9:5,视角为110度,刷新率为90Hz。HTC Vive集成37个LED传感器,可以与房间中安装的两个传感器构成一个动作捕捉空间,也就是说可以准确地识别用户更细小的动作。

HTC Vive消费者版本为完整的虚拟现实套装,其中包括无线VR控制器、空间定位传感器以及内置前置摄像头和整合Vive电话服务的头戴显示器,Vive电话服务支持用户在头戴设备上接听、回拨未接来电、接收短信和快捷回复以及查看日历邀请等内容。 此前HTC Vive VR在24个国家和地区开启全球预购,国行价格为6888元,国际售价为799美元。

SONY PlayStation VR

SONY于三月旧金山举办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宣布旗下虚拟现实设备Playstation VR将于今年10月上市,昭示着将于HTC以及Facebook等大牌企业抢夺VR市场,加之PS4的辅助,SONY的竞争力不可小觑。

SONY PlayStation VR搭载5.7英寸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单眼960×1080,合并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刷新率支持90Hz和120Hz两种,视场角约100度,时延低于18毫秒。

游戏时SONY PlayStation VR需配合控制器、Camera追踪器、PlayStation主机实现最终的体验。该VR裸机将于10月上市,售价为399美元。

Oculus Rift

Oculus Rift由Oculus VR公司开发,最早在Kickstarter开启众筹,目前已经属于Facebook。Oculus 公司称Rift为“第一款真正PC专用的VR头戴显示器”。

Oculus Rift配备两个目镜,单眼分辨率为 640×800,双眼视觉合并分辨率为1280×800,刷新率为90Hz。Oculus Rift 附带独立控制器,用户可以利用手部自如操控,目前也支持Xbox One的部分游戏,可以通过 DVI、HDMI、micro USB连接电脑或游戏机。Oculus Rift搭配专业头戴耳机提供3D立体音效,目前该公司也在研发与Rift配套使用的体感控制器—Oculus Touch。

Oculus消费者版本Rift CV1于2016年1月7日凌晨正式开放预购,此前预购价格为599美元(约合3950元人民币)。目前国内的用户除了通过海淘等方式购买该产品之外,也可以通过万能的淘宝进行购买,价格相对于预价格高出800元上下。另外一种方式就是采用相对安全的方式进行海淘,比如官方+转运中国的组合,包括强制保险在内大概加价500元左右,需要等待两周上下,等不及的朋友选择现货淘宝吧。

三星Gear VR消费者版(搭配三星部分手机)

目前由三星与Oculus合作完成的Gear VR消费者版已经上市,相对于此前的两个版本而言解决了发热问题,保留了优秀的显示效果,相对于此前的版本有了新的提升,例如更多的游戏和应用适配。

消费版的三星Gear VR与之前两款Gear VR最大的区别是可以与包括Galaxy S6,Galaxy S6 Edge,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四款产品在内的手机搭配使用。三星Gear VR的3D显示部分由Oculus提供,出去硬件方面的区别,Gear VR与Oculus体验类似,Gear VR的视角为96度低于Oculus。

另外,新的机械通气组件增加了佩戴的舒适性;S6版Gear VR的顶部对焦轮,增加了10%~20%的微调范围等等。三星Gear VR消费者版的售价为99美元,并将持续增添更多的游戏和应用适配,此前已经在Samsung、Amazon和Best Buy官方上架。

LG 360 VR(搭配LG G5)

LG在MWC2016上发布了自家的VR产品,整体设计更加小巧美观,无论是佩戴还是携带相对于目前市面上的大家伙都更加方便和讨喜。

LG 360 VR通过G5的USB Type-C接口获取内容,并且目前仅支持LG G5手机使用。LG 360 VR的净重仅约118克上下,LG官方表示希望用户能在外出时使用这款产品。LG 360 VR采用双1.88英寸960x720分辨率屏幕,除了采用手机扬声器播放声音之外,也可以使用蓝牙耳机或有线耳机进行声音播放。

目前LG 360 VR的价格和上市时间还未公布,不过这次要优先准备好G5哦。根据目前网络曝光消息,LG将于近期在国内举办LG G5的发布会,不知届时LG 360 VR会不会一起亮相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