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数据:金立跻身国内4G手机前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3/165737.shtml report 4180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赛诺中国发布了2016年2月国内4G市场份额数据情况。数据显示,2月份金立在4G市场销量及销售额占有率上均有大幅增长,成功跻身国内4G市场前六位。而前六位品牌除去苹果、三星,分别是金立、华为、vivo、OPPO和vivo,四大国产品牌发展势头相当稳健,齐头并进,如今业内广为流传的“金华OV”集团军局势愈加稳定。

  根据赛诺提供的数据,2016年2月,金立在国内4G市场表现优异。其中,金立在TD-LTE市场排名第四,在FDD-LTE市场排名第七,综合起来位居国内4G市场第六,发展势头稳健迅猛。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小米、荣耀、魅族等在内的互联网品牌此前虽仍活跃在靠前排位,但这次却破天荒全部跌出4G市场前六位,不禁令人唏嘘。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对此现象点评道:以“金华OV”为代表的新阵营正在成为国内手机市场一大趋势,开放市场成为品牌发展的重中之重。根据赛诺提供的数据,“金华OV”四家品牌的市场份额总比已经达到44.2%,几乎占据了4G市场半壁江山。

在“金华OV”集团军中,金立、OPPO、vivo素来是传统开放市场强者,华为如今也在押宝开放市场建设。纵观去年至今年年初国内市场的销售数据,不难发现这些以线下渠道见长的品牌拥有更大的竞争力及优势,而此前曾风靡一时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则纷纷“掉队”。

毋庸置疑,现在的手机市场比拼的不仅是技术实力,更是渠道建设。而渠道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促成,需要的是长期不断的积累和沉淀,这也是“金华OV”格局得以成型并不断夯实的本质所在。

其中,以拥有14年之久品牌历史的金立为例,自2002年成立至今,金立凭借厚积薄发的雄厚实力,始终走在中国手机行业前沿。在渠道布局上,金立可谓是深谋远虑,“强者无敌”,线下渠道遍布全国各地,并深入各级市场,甚至是乡镇级别。除了在全国各地苏宁、国美、迪信通等大系统连锁专卖设立品牌专区外,金立如今在国内已经开拓出了一张7万余个合作网点、5万余个专区、20万节专柜的网络。除此之外,金立还不断通过深入合作,进一步建设和巩固线下渠道,包括与手机零售连锁巨头迪信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联通举办的联通4G手机节,并取得不俗的销售佳绩。金立一系列的布局和动作,都是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通过足够的渠道去接触到金立优秀的产品,并能够低成本地享受“售前——购买——售后”一系列服务,从而增强金立品牌美誉度、可信度、关注度,亦为提升品牌力打下稳固的基础。也正因为如此,成就了金立成功跻身国内4G手机市场前六位的喜讯。

当然,再强大的渠道优势,再惊人的火爆销售,都离不开最重要的载体——产品。只有足够优秀的产品,才能支撑起这背后一连串“惊心动魄”的格局态势。近期以来,金立推出的多款明星爆品系列手机都颇受消费者青睐,包括超级续航品类的金立M5 Plus,拥有超高颜值、最为闪耀的金立S6,金身钢骨、性价比颇高的金立金钢等。依托着强大的线下渠道实力,这些优秀的产品得以更深入地走向消费人群,为金立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尽管互联网手机品牌曾抢尽风头,但如今风头已过,渠道、品牌、技术回归竞争的重点。总的来看,要想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开放市场仍是关键,金立跻身4G手机市场前六位以及“金华OV”格局的愈加稳定就是最好的力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