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都传苹果将推新一代摄像头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3/165758.shtml report 4039

 

根据今年早些时间的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在1月份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其中显示iOS设备上将搭载双摄像头,看来传言一年之久的iPhone双摄并非空穴来风,根据近日多加媒体的报道,苹果极有可能一直在研发相关的技术并应用到iPhone7上。加上科技圈热炒的华为P9也将搭载双摄的新闻,证明双摄的成像问题在上游供应链已经处取得了进展。

看到苹果和华为对于双摄技术的重视,可以看出在未来手机搭载双摄将是一种趋势,而两家对双摄的布局都是为了抢占技术制高点。之所以要抢占双摄,是由于摄像已经成为手机使用最多的功能之一。在旅行、聚会、工作等各种场景之中,都会使用。手机摄像使用的频率已经远远高于单反相机。

在技术实现方面,苹果一向选择要么收购要么单干,而看到华为选择了徕卡进行合作也给了科技圈不小的震动,马上在4月上市的华为P9将是双方的一个开始,尤其是双摄成像技术的研发,对双方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从新品发布的时间上来看,iPhone SE一开始就没打算搭载双摄,这就意味着旗舰机型的双摄大战华为P9要先于iPhone7出招,想要体验新一代双摄技术魅力的消费者,可以率先从华为P9身上感受到。那么说了这么多,新一代双摄技术到底会在哪些方面创新呢?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下旧一代的双摄技术,例如,之前HTC EVO 3D和LG Optimus 3D,两款手机采用的双摄技术,主要是为了裸眼3D显示效果而服务的,并且处于初级试水阶段。此外,两款手机500万像素都比较低,画质提升有限。2015年,360奇酷手机发布,其采用的双摄技术,在提升像素上有了大的进步,但双摄像头的制造及算法应用还远远没有成熟。

这次以华为P9为代表的新一代双摄技术,可能会把成熟的单反镜头技术应用到手机上,而就在今年2月,华为与徕卡相机股份公司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表示将在相机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彻底改写智能手机摄影格局。

而双摄像头的好处在于,它们在调整曝光、三维深度及调节画质上都有不同的分工,最终的效果大大优秀于单摄像头设备。一位资深的手机研发人员表示,华为P9所采用的双摄像头分工可能会更精准,例如,以主摄像头的像素数为基准,主摄像头拍摄、辅摄像头采集和测算,从而加强快速精准的对焦。也就是说,两个摄像头如何配合,演算技术的竞争才是决定双摄像头成败的关键。

在2016年,智能手机新一代双摄技术将会掀起一股风潮,主要是以华为、苹果为代表。而即将发布的华为P9,采用的新一代双摄技术也打破了当下行业同质化的瓶颈,正是这一点改变,或许将对未来行业格局产生极大影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