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放弃Apple Watch而选择这块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4/165788.shtml report 23790

入手Apple Watch也已经将近快一年的时间了,而Apple Watch的系统也已经迭代到了 Watch OS 2.0的版本,但为什么在目前应用商店里已经拥有10000款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下,而我每天却依然只用Apple Watch来看时间呢?

答:首先那么多APP在手表上并没有卵用,其次我大苹果即便到了OS 2.0还是开微信需要10秒,如此坑爹,我怎么用?

 

所以对于手表这类型的智能产品,在功能性上可以说“多则虚,少则明”,并且保证基本的流畅性是更为重要。此外在过去一年Apple Watch的销量超过1200万台,虽然没有达到苹果预期的目标,但这个成绩依然让人惊叹,说明了智能手表的市场依然有着很大的空间。但是如何做好一款大众都喜欢的表?至少这件事目前看来连苹果都还没有想清楚。

 

不过苹果没想清楚不代表着其他人就停止往前探的脚步,因为大部分消费者选择传统钟表其中一部分是因为某一款表能够彰显其身份地位的,但智能手表在大部分消费者心中是归类为电子表的类型,所以即便连Apple Watch往时尚圈贴近也依然无法获人芳心。OK既然高端未果那么做好一款好用的表,就成为了目前头等大事。

近期土曼科技推出了旗下的T-RIPPLE智能手表,这块表究竟是不是好表,它究竟能不能俘获众人芳心呢?

最像表的手表 · 外观

T-RIPPLE手表的外观采用了圆形的表盘,和我们以往见到的MOTO 360和华为Watch类似,不过T-RIPPLE也有自己独特的设计,首先就是其手表主体的材质使用的是316L不锈钢材质,并且在屏幕的四周的圆环处采用了柔性双向切割工艺,这样的好处是在于手表屏幕能够得到很好的保护,并且由于采用了双向的切割就使得整体表盘在光线的映衬下十分的有光泽感。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表盘四主体的金属切割十分的柔和,并不会给人十分的明显的割手感,并且T-RIPPLE手表最人性化的地方是加入了右上角的表冠的按键,将表冠移至右上角可以说是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位置了,平时这个表冠起到了点亮屏幕和电源键的作用。并且表冠上还印有品牌的LOGO,十分的精致。并且在手感上有着一定的阻力,类似于平时机械手表表冠开启和关闭时的手感,稳定牢靠算是上乘的工艺。

 

 

此外T-RIPPLE手表在屏幕的黑边上也控制的不错,点亮屏幕后黑边并不明显,相比MOTO的地步大黑块,可是好看了不少。此外T-RIPPLE的屏幕尺寸为1.39英寸,由于是采用了圆形表盘和Apple Watch方形不同,1.39英寸可以说是圆形表盘尺寸中相对比较合适的一个尺寸了。

 

 

而T-RIPPLE这款手表屏幕一样采用了OLED的材质并且其分辨率为400×400,相比42毫米Apple Watch的312×390和MOTO 360的320×290分辨率,在显示上T-RIPPLE会来的更加的细腻。观感也更加的出色。并且这块屏幕的整体亮度也是十分的出色达到300 nits,即便在室外使用也能够较为清晰的看清其屏幕上的内容。

 

 

 

T-RIPPLE的表带采用了复古针纹皮,这种材质在质地上十分的柔软,并且长时间佩戴也并不会感到不舒服,并且有两个不同的颜色一个是黑色另一个是浅黄色。至于颜色上的选择这个就见仁见智咯,日后将会推出多种不同的个性搭配。

 

整体而言T-RIPPLE在外观上十分的有精致,并且圆形的表盘也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一些,此外其大小均码的尺寸也能够较好的适合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其12.8mm的整体厚度也不会让人感觉到累赘。就其外观而言T-RIPPLE是属于一款能够比较让人接受,并且愿意去配搭的一款智能手表。

使用T-RIPPLE的一周

我们之前诟病Apple Watch的APP太过于繁多,以至于人们不知道该如何有效率的使用,那么T-RIPPLE又是有着怎么样的表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使用一周中的表现。

 

工作日

T-RIPPLE能够和安卓和iOS设备进行相连接,在手表的设置里面能够直接设定闹钟,令我每天早上能够准时起床。

此外平时在公交或是开车时能够用手表拨打、接听电话,而且还能够可查看手机通话历史,如果有短信的话也能够查看并回复短信,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还能够将语音发送自动转换成文字。

 

 

平时开会有关键信息的时候我就打开手表的录音功能,它能够更好的帮我准确的记录信息。我还是一个比较健忘的人有时候忙起来手机丢哪里了自己的都找不到,现在通过手表就能够直接找到手机。

 

 

 

此外T-RIPPLE还拥有一个工作场景的模式,下滑就能够直接启动。这个模式能够指定日期进行备忘录音,并设置到时提醒,如此已来我就不怕工作的时候忘记一些小的事情了。

健康

由于平时经常在办公室久坐,有时一坐有时候就都不知道时间了,现在T-RIPPLE有一个健康模式能够对你进行久坐2小时提醒,并且还能够查看步数、公里数以及对应消耗的卡路里,更重要的是我平时心率有些多速它能够很好的检测我的心率。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休息日

繁忙的一周过去了,迎来了愉快的周末。周末的时候一家都喜欢出去游玩放松,此时仅需要开启手表的出行模式,并说出要去的地方它就能够通过语音识别用户要去的目的地,来搜索该目的地的位置信息,并可开启表达导航。

 

不仅如此还能够检索周围美食、饮品及其位置信息,方便消费者吃饭。如果吃完饭想去唱唱歌放松下也可直接通过手表也能够直接查找到电影、KTV、其他休闲场所如健身房等及其位置信息。

 

在返回的路上车子正好没油了,一下不知什么地方可以加油,此刻手表还能够检索周围加油站位置信息。平时银行或是景点信息也是能够查询的到的。

 

 

如果一般周末没有出门的话我一般都喜欢在家里看看电视,听听音乐。现在无需通过手机进行控制了。只需要用手表的娱乐模式就能够直接进行播放,查看,切换并且收录本地所有音乐,歌曲转发到表达社交圈。

 

以往智能手表只能够对社交应用进行推送,而然这一次T-RIPPLE是目前唯一一款智能手表领域带有社交属性的功能,目前有的功能为寻找好友:发现功能可寻找到周围好友,寻找宝箱:发现功能可寻找到多种有趣的事物和曼币,查看好友:可查看用户的表达好友,好友聊天:可与表达好友发送语音消息,表达指数:可查看用户使用表达的基本情况,包括话题发表数量、评论与被评论数量、点赞与被点赞数量。

 

虽然这个功能的初心是好的,但是我们都知道一个社交App 是需要一个庞大的用户群体去支撑才能够蓬勃发展的,而目前T-RIPPLE所建立的这个社交场景无非是想利用这样的一个App留住用户并且吸引更多的用户,但是个人觉得用这个方式并不是一个最好的方式。

 

此外以上体验的这五个场景在细节的细分上做的还是下对来说比较好的,但是唯一有一个令我比较郁闷的是,既然是智能手表了那它为什么还需要我们人工去切换不同的场景呢?此时我多么希望它能够自己预判出我想要的场景,话是如此但是目前没有一个智能手表能够实现。

化繁为简 · 总结

在T-RIPPLE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的一切从简,也体现出了我一开始说的“少则明”效果,确实亦是如此啊,将比较少的功能并且将其做精,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T-RIPPLE却做到了,但是任何东西都不会是完美的,产品自然也是。T-RIPPLE也有自身不完美的地方例如续航成绩不太理想等,不过由于手上的是工程机还需要等待量产的在测试。

 

不过其1299元的售价,加上还不错的外观,这款T-RIPPLE还是十分值得我们期待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