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为P9镜头说起 揭秘百年传奇徕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4/165801.shtml report 12327

 

在照相机刚刚诞生的年代,其作用仅仅是为人们留下珍贵的回忆。从传统结构简单的照相机,到如今数码相机,照相机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历史,如今不仅成为记录难忘时刻的工具,更是创造美好与震撼大片的利器。在这段历史中,如果你是一位对相机略知一二的摄影爱好者,那么你一定会知道有一个代表经典,代表传奇的名字,那就是徕卡。

曾经有一位多年收藏徕卡相机的老先生,半夜总是从床上爬起,拿出徕卡相机,在黑暗中轻轻按下快门,听到金属机件发出的依稀可辨的咔嚓声后才能安然入睡。的确,关于徕卡的故事,总是能让人怦然心动,属于徕卡的魅力与灵性,也成为许多人梦寐的向往。作为德系相机品牌,徕卡被赋予精湛制作的标签,而一种深厚的底蕴文化,也让这个品质卓越的极品利器无可比拟。

一百多年以来,徕卡一直在光学镜片技术及相机机械工艺上享有世界一流顶级大师的盛誉,其经典的“红点”作为品牌的标识,为那些致力于创作和记录时代的摄影师提供无限的创作灵感。对每个摄影爱好者而言,都希望徕卡能够在数码时代发挥出更好的风采,而源自德国的严谨和精良做工,一直都是人们追逐的焦点。徕卡一直是摄影领域中的必要元素,为极致摄影境界写下绝美典范。

历史上许多著名照片的背后都有徕卡的身影,诸如著名的V-J Day(胜利日之吻)、Gun(枪)、Flower Child(手持鲜花的少女),在2014庆祝徕卡100周年之际,巴西一家广告公司为徕卡打造了一支宣传片《徕卡100年》,选出了35张集中再现了过去100年里最著名的35张图片——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切格瓦拉……2分钟的时间近乎历练了100年摄影历史的精华。尽管并非所有照片都是使用的徕卡相机拍摄,但徕卡足够有资格为之代言。

在历史上更有许多名人将摄影列为自己的终身爱好,而徕卡则是身边最强大的伙伴。

伟大的摄影家 罗伯特·卡帕

战地摄影的鼻祖—罗伯特卡帕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二战”和西班牙的内 战等重要的战争中,为了告诉人们一个真实的战争,卡帕背着他小小的徕卡相机穿梭于战争的枪林弹雨之中,与死神较劲. 他为历史留下了无数难忘的影像,并让所有人看到了她照片的人唾弃战争,最终,他为了心中的理想付出了生命——在越南战争中,他不幸遇难。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徕卡相机也情有独钟。在1986年4月发行的一套她70岁生日纪念邮票上,就有一幅女王手持徕卡M3型相机的照片。这台M3型相机是她从1958年开始使用的,而后来她又拥有了一台徕卡M6型相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是“徕卡迷”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原来也是个影友,而且发烧的程度不低,有徕卡M9和徕卡S2这样的玩具。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全世界最会摄影的国王,在年轻时候就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他在外出走访、勘察民情时,也不会忘记带上他心爱的徕卡相机。这位泰国国王喜爱摄影的形象,还出现在了泰国的钱币上。

在徕卡百年相机史上以上这些历史名人见证了徕卡相机从崛起到逐步走向辉煌,如今全世界更是仍有诸多社会名流、影视明星或者普通百姓都是徕卡相机忠实的拥趸。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人被徕卡的经典工艺、卓越技术所吸引,通过使用徕卡留下更多美丽的、经典的有意义的瞬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