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今天 买手机仍然需要ROOT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9/165953.shtml report 3336

如今的安卓系统越来越强大,在2016年的今天,购买一部安卓手机,到手后仍然需要ROOT吗?那么到底ROOT能干什么呢?在安卓系统发展早期,由于系统机制的原因,发烧友们ROOT后是为了硬件超频,或安装各种DIY插件,但如今的安卓系统已经非常完善,就算是国产几百元的手机使用体验也非常流畅,那还有必要ROOT吗?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看看ROOT手机后能干啥。

image001

1、 卸载系统自带软件

很遗憾,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任何安卓手机出厂时都会预装一些软件,这些软件通常无法卸载,大多是因为软件公司与手机公司合作,签约推广协议,这些内置推广APP并不是垃圾流氓软件,(例如微信,淘宝,地图)但无法卸载又的确很恼火,同样是地图软件,我不想用这款内置的,但又无法卸载,空占内存,无可奈何。大多数机友获取ROOT就是为了卸载系统自带软件,这也是ROOT大师等工具长盛不衰的主要原因。

2、 针对APP安装特殊软件

很多安卓手机游戏都可以通过安装作弊器,刷分器来作弊,但必须ROOT后,拥有系统最高权限才可以安装。如手机游戏作弊器、刷分神器等。

3、 启用或禁用自启动程序

通过Root获取最高权限,可以设置启用或禁用某些自启动程序,设置某些程序是否随系统一起启动,说通俗点,就是设置一个开机启动项目,你自行选择哪些软件可以在你使用手机的时候后台工作,哪些软件除非自己不开启,不然永不启用。这也是ROOT后很多机友的第一选择。

4、 刷机和挑战自我

如果想尝试刷机换套内核的话,那么ROOT就是必须的步骤,所以被迫给手机进行ROOT,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原厂自带的UI设计,安卓系统本身是开源的,谷歌也欢迎任何人DIY属于自己的插件与界面,获取系统最高权限本身就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操作,ROOT后的手机虽然让你掌握了最高权限,但这柄双刃剑不会使用很可能会伤害自身,不是每个人都是发烧友,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讲,使用ROOT大师这种一键ROOT工具比自行手动ROOT要安全,高效的多。

image003

随着安卓系统和手机硬件的不断更新换代,八核标配4G内存却仍然没有解决手机出厂内置推广软件的问题,这些行为不仅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也存在泄漏消费者隐私的隐患,阻碍了手机行业的健康发展,好在随着相关法规的逐渐出台,已经有越来越多手机厂商开始收敛此类推广行为,但除非等到真正“0预装”普及的那一天,不然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ROOT大师下载:http://www.mgyun.com/vroot

玩转刷机,请关注微博@刷机大师,刷机咨询/求助:加大师微信公众号“shuajidashi”。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