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开售 小屏手机能否力挽狂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053.shtml report 4698 “苹果发布了史上最便宜的手机?”对!这场只有一个小时的发布会带来了售价只有3288元的“iPhone SE”!4英寸的“小SE”在大屏逐渐改变用户习惯时机出现,到底为何?对于这款小屏幕手机,你怎么看?

“苹果发布了史上最便宜的手机?”对!这场只有一个小时的发布会带来了售价只有3288元的“iPhone SE”!4英寸的“小SE”在大屏逐渐改变用户习惯时机出现,到底为何?对于这款小屏幕手机,你怎么看?

纵观手机市场,4.5英寸以下的手机 , iPhone在性能上似乎没有大的竞争对手,而这次SE从出现之时,就似乎自带“价格战”标签!“苹果开始打价格战了!”“性价比简直不能再高了!”呼声此起彼伏。

如果苹果要以价格战取胜的话,为什么会把“焦点”再次聚焦到披着“5s”外衣的小屏手机上呢?

iPhone“5系列”市场仍保有较大占有量

从【友盟+】指数分辨率趋势图中看出,以5、5c、5s为代表的“iPhone5系列”的“1136*640”分辨率占有量从14年的5月至今一直占据首位,在2014年12月,“5系列”iPhone分辨率占有量达到峰值51.6%,这表明应用在屏幕适配上仍然以考虑以“5系列”iPhone适配为首选。

苹果iPhone6于2014年10月上市以后,以分辨率“1134*750”、“1920*1080”为代表的“6系列”和“plus系列”逐渐开始“瓜分“市场,但截止2016年2月底,“6系列”分辨率当月活跃度占比为24.5%,依然没能超越“5系列”。

1

“5系列”iPhone分辨率“1136*640”仍占比最大

4.5英寸以下的小屏手机,iPhone市场空缺严重

就整个移动手机市场层面来看,4.5英寸小屏手机是否还有市场认可度?来看一看Android机的小屏幕占有率。截止2016年2月,【友盟+】指数中Android设备分辨率中低分辨率手机仍占有30%以上份额。

下图绿框中是2016年2月份的低分辨率占比份额,我们可以看到,854*480、800*480、960*540在Android机市场仍然有较大份额。而跟这些分辨率相提并论的iPhone手机也只能追溯到“960*640”的“iPhone“4系列”手机了,这也侧面反映出iPhone市场在小屏手机上还有可开发性。

2

安卓设备分辨率排名

Android小屏幕手机偏“低端机”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销售量较大的小屏(4.5以下)Android手机,也大多是偏向于价位在500以下的机型。由于Android机市场受到整体上游配件的制约,小屏手机靠消化上游配件商的库存压力为主。所以在产业结构上,Android小屏幕尺寸手机在性能方面不会有太大突破。

高配置机型多出现在Android大屏手机阵营当中,目前iPhone市面上最新推出的“plus系列”和“6系列”的分辨率,在Android市场已属于中端水平,这势必也给iPhone SE吹“耳旁风”,用“高性能”在小屏幕手机中取胜!

用户兴趣到底偏向哪里?

如果从用户习惯上来考虑的话,正准备把手里的iPhone“5系列”换代,买一个新型手机的用户,会再次选择跟“5s”长相一模一样的iPhone SE么?

下图是【友盟+】指数2013年12月到2016年2月的iOS机型趋势图,iPhone5s在上市以后用了5个月(2013年10月上市到2014年2月)的时间超过了iPhone5的活跃用户排行,而iPhone6和6plus分别用了10个月(2014年10月和2015年7月)和17个月(2014年10月到2016年2月)的时间才超过iPhone5s的活跃用户排行。从【友盟+】指数iOS机型趋势图中可以看出,iphon5s的活跃用户趋势在2014年9月到达峰值,而后期相较于其他机型下降相对平缓。

3

iOS机型趋势

使用iPhone5s的用户,并没有因为新机的到来而迅速换机,这似乎也侧面应证了部分用户对于5s的“情有独钟”。这势必也为“SE”证明:在用户需求层面,“SE”还是有极大的市场的。

其实,即使苹果选择了打“低价”售卖小屏手机,相较Android小屏机的五六百价位而言,价位上仍然有很大差距。但值得我们相信的是,不管SE能否为苹果销量再掀浪花,仅就4英寸IPhone SE的高性能,都足以提醒国内厂商:是否要添补下小屏幕“高端机”的市场空白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