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装软件难以根除?ROOT大师有妙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6/166225.shtml report 2955

近年来,因为手机感染恶意程序造成用户财产损失的案例居高不下,前段时间3.15晚会就曝光了个别手机应用恶意扣话费和流量一事,诸如内置病毒的抢票软件、漫画阅读器和视频应用等,这些恶意程序一旦安装到手机,便难以删除,个别顽固病毒即使在删除后手机重启依然存在,让用户头疼不已。

image001

此外,由于智能手机利润越来越低,很多手机厂商为了盈利不惜破坏用户体验,在手机中植入多款预装应用,这些深度定制的应用同样是卸载不了的。同时,为了不让用户借助ROOT大师等工具进行卸载,多数手机厂商在保修条款中规定用户一旦通过刷机、ROOT等形式卸载应用,则不能继续享受保修权益。因此,面对这些霸王条款多数安卓用户都不敢随意卸载应用。在笔者看来,一切手机恶意程序及预装软件的存在,本质上都是商业问题。

 

image003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让用户能够卸载预装应用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情况下继续享受保修的权益,ROOT大师除了提供简单易操作的手机一键ROOT功能,同样针对已经获取ROOT权限的手机开发了“解除ROOT”功能,顾名思义,手机获取ROOT权限后无法保修,而“解除ROOT”则是将用户手机恢复至ROOT前的状态,继续享受保修的权益,可谓一举两得。

image004

对于不经常使用电脑的用户而言,还可以使用ROOT大师手机版进行ROOT,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系统底层原因,如果你的手机在ROOT大师手机端ROOT不成功,还可以再使用ROOT大师PC端再次ROOT,提高ROOT成功率。

值得一提的是,ROOT大师目前还深度集成了应用管理、内存优化等功能,完成ROOT后还可以使用生成的“授权管理”对应用程序进行优化等。最后,笔者提醒大家,尽量到正规应用市场下载应用,同时对于手机应用弹出的弹窗信息一定要认真阅读,至少要明白其用意,切勿盲目安装,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此外,手机完成ROOT后建议安装“安卓清理大师”等管理软件,不定时查杀病毒,确保手机安全。

ROOT大师官网:http://www.mgyun.com/vroot

玩转刷机,请关注微博@刷机大师,刷机咨询/求助:加大师微信公众号“shuajidashi”。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