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一键ROOT大师,拒绝手机预装!

巧用一键ROOT大师,拒绝手机预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02/147769.shtml report 3821

 

手机预装软件耗流量、占内存,甚至吸话费、盗信息,用户却无法卸载,引起消费者强烈不满。不久前,广东24家消委会联名上书工信部,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手机预置软件市场的整治和规范,推进落实手机预置软件自由卸载。但遗憾的是,截至目前,呼吁虽得到公众声援,却还没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应。

据专业人士反映,手机软件过度预装的情况普遍,且相当严重。过度预装的手机软件不仅占内存,有些还在后台运行耗费大量流量,甚至有些恶意软件还吸话费、盗信息,这些已是社会公认的客观事实,让消费者有苦难言,无可奈何。央视等权威媒体也在不断地予以曝光揭露,以期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虽然有关部门也相应地采取了一些整治措施,制定下发了规范文件,却未见有明显好转。于是广东省24家消委会不得不联名上书主管部门,要求加大整治和规范力度。令人遗憾的是,上书发出一个多月仍未获得有关部门的回应,让人不禁感叹:谁来保护消费者权益?

一份关于手机预置应用软件问题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6873名消费者中,95.32%的受访用户表示购买的手机中存在预置软件,其中88.91%不可卸载。98.6%的消费者认为预置应用软件不能正常卸载不合理。这说明广大消费者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备受过度预装软件的折磨,自己的选择权利严重受损却只能忍气吞声,因为他们所面对的是整个行业的傲慢和霸道,单个消费者只能任其宰割,无力抵抗。

 

image001

获取ROOT权限,拒绝手机预装

虽然对预装软件有种种不满,但不少用户由于担心会造成手机系统不稳定或无法正常使用、系统信息软件资料被误删等问题,根本不敢对预装软件进行卸载。对此,互联网专家给出专业建议,用户可采用一键ROOT大师等软件获得ROOT权限,对预装应用进行卸载,给手机瘦身,为手机提速。

获取ROOT权限方法简单。用户可通过市面上的常用的一键ROOT应用,如一键ROOT大师,卓大师一键ROOT等工具,轻松获取ROOT权限。开启ROOT权限之后,手机用户可以随意卸载预装软件,除此之外获取ROOT权限之后还可以禁用手机开机启动项、拦截流氓应用广告、更换手机字体,个性化定制手机界面等等。

 

image002

 另外一些用户关注ROOT后的保修问题,担心手机获取ROOT权限后无法保修,其实这一点是根本不需要担忧的,如果ROOT之后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使用一键ROOT大师的清除ROOT功能,一键恢复为未ROOT状态,这样有什么问题想要去使用保修福利的话,就可以大胆的去售后。完全不用再有怕不保修这样的担忧了。

 

image003

用户在使用一键ROOT大师获取ROOT权限以后,可以利用手机的授权管理选项,管理手机开机自启动项,卸载手机预装的冗余应用,还手机流畅。由于利益和一些产业链条,手机预装垃圾软件的现象在短期之内不可被解决,所以获取手机ROOT权限仍然是卸载手机预装最为有效的办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