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质完美手感 市售金属强机一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2/166471.shtml report 6790

这两年,金属材质在手机行业里可以说是大行其道,尤其在各个品牌的高端阵营里,更是几乎成为了标配。

这是因为金属材质能够显著提升手机的质感,同时其要比塑料结实耐磨,又不像玻璃一样脆弱易碎,再加上金属具有着色性优秀、延展性好的优势,也往往更容易打造出精致优美的外形。

如果能够在采用金属机身的前提下,再搭配上强悍的配置与功能,那么一台手机就可以说是完美的存在了。而今天,我们就选取了市面上多个品牌旗下的金属材质旗舰机型来进行对比,看看到底哪一个才是金属手机中的王者之作。

vivo Xplay5

vivo Xplay5虽然采用了全金属机身,不过其最大的卖点并不在于此,而在于其是国产手机里首款搭载了双曲面屏幕的手机,而由于后者的吸睛特性,导致Xplay5的辨识度也非常之高。

不过在硬件配置上,Xplay5也有不俗表现,其搭载了一块5.43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560x1440像素,处理器为高通骁龙652,搭配4GB RAM+128GB ROM的内存组合以及3600mAh容量电池,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后置+800万前置——整体素质堪称高规格。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双曲面屏幕当下还没有获得谷歌官方系统级的支持,因此现阶段其实用性非常之低,第三方应用的适配也基本没有,因此如果你只是奔着双曲面屏幕而去的话,那么Xplay5可能会让你比较失望。同时相比较三星的Edge系列,Xplay5的双曲面屏幕无论是在弯曲度还是观感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一点或许会在下一代机型上得到完善,我们只能抱以期待。

OPPO R9

OPPO R9在发布之前官方就不断为其设计上的卖点造势,比如全金属机身、提琴曲线、超窄边框等,而就真实产品来看,其颜值之高确实是毋庸置疑的。

不过有一个问题是,OPPO R9的设计语言有些过于趋同,其正面的超窄边框和腰圆形Home按键几乎与魅族旗下多款手机一模一样,而其边框设计以及背部无论是摄像头摆放的位置还是天线白带的设计,又都和iPhone 6s极其相似,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是取其精华,但反过来说,这也使得OPPO R9丝毫没有自己的特色,毕竟没有人希望自己的手机走在街上会被认成是别人家的产品。

而如果你不怎么在意其外观上的趋同性,或者你就干脆很喜欢这种“混搭”的话,那么OPPO R9也不会让你失望——硬件方面,其配备了5.5英寸1080P显示屏、MT6755处理器以及4GB RAM+64GB ROM、2850mAh电池以及闪充功能,还有1300万像素后置镜头和1600万像素前置镜头。总体属于行业中上水平。

华为P8 Max

尽管华为刚刚发布了P9,但是考虑到后者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日子,因此我们仍以P8系列为选择对象,而P8 Max则是P8系列中一款主打大屏跨界的手机。

P8 Max同样采用了全金属设计,不过在高达6.8英寸的超大屏幕面前,材质已经不是最能引起人感知的东西了,这也为P8 Max赢得了平板手机的称号,而如此大的屏幕加上高达228克的机身重量,也决定了其绝非一般人能够掌握的手机。

不可否认,尽管6.8英寸的超大屏幕能够带来较大的视野提升,但是P8 Max的屏幕分辨率依然停留在1920*1080上,如果你看惯了动辄400以上PPI的屏幕的话,那么这一块屏幕显然已经不太能满足视觉上的需求了。而之所以没有上2K分辨率,估计也是考虑到续航以及麒麟处理器的性能关系,毕竟P8 Max的电池容量只有4000mAh左右,在大屏的压力下,其续航也可谓是“步步惊心”。

金立S8

既然说到全金属手机,那么不得不提的品牌就是金立,无论是之前主打“超级续航”的M系列,还是新晋推出的商务精英专属手机天鉴W909,金属元素都被金立匠心独运的打造出了非凡的层次与质感,而在刚发布不久的金立S8上,这一优势同样明显。

金立S8除了采用全金属机身、超窄边框、2.5D弧面玻璃以及CNC工艺切割边框之外,最大的亮点在于其首先于金属手机上搭载的一体环形金属机身设计,后者通过将一直以来造成手机背壳分割问题的天线白带从原先的横跨式改为了环绕式,将天线白带绕机身背部与边框间一圈,不仅有效解决了金属手机对信号屏蔽的问题,而且也显著降低了天线白带对于手机背部造型一体化的破坏性,同时借助于一色化工艺,让天线白带在智能手机上首次实现了几乎完全隐形,整个手机的质感也因此得到了大幅提升。

如此一来,金立S8也算是在当下全金属手机的风潮里,开创了属于自己的风格,据悉,金立已经将该设计申请了专利。

而除了极致的设计之外,金立S8在其他方面卖点也不少,在一举搭载了八核64位处理器、4GB RAM+64GB ROM、1600万像素后置+800万前置这些高规格硬件配置之外,其还支持压力感应屏幕,能够在交互体验上更进一步。与此同时,金立S8还支持金立出国助手,后者不仅如同你的个人行程管家,还能够以超低价格购买到海外移动流量,真正实现落地即用,一机在手畅通全球。

总结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尽管这几款手机都有着出色的硬件配置和独特的卖点,但同时也都有着各自的束缚和不足,只有金立S8算得上是既在金属手机的起跑线上跑出了更远的成绩,同时在功能的支持数量以及实用性上有更高建树。

而就目前来看,金立S8已经足以满足我们对一台优秀手机的所有想象,这或许和金立一直以来以用户为本、注重工匠精神的企业理念相关,而如果你近来有计划想要购买新手机的话,那么金立S8将是你最值得出手的对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