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三国杀”成形 开启新战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3/166551.shtml report 4632

 

日前,澳大利亚媒体《Business Spectator》记者克里山·夏尔玛(Krishan Sharma)发表文章称,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的飞速发展令人刮目相看。当前,全球12大智能手机厂商中有9家出自中国,他们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1/3 以上的份额。去年,华为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就高于苹果和三星,现在,随着华为P9和P9 Plus的发布,手机市场三国杀迎来全新战局。

今年三星以新品S7开局,根据媒体报道,在2016年前两个月时间里,三星智能机在中国市场份额约为7%,较2015年同期下降了1个百分点。预计其三月在中国市场会有进步,但可能只是与去年持平或略多。据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发表的报告,苹果在中国城市地区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遭遇2014年以来首次滑坡。与上年同期相比,2016年2月份iOS市场份额下滑3.2个百分点。iPhone SE也只是过渡产品,并未受到追捧,有待iPhone 7的表现。华为则成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品牌,占到中国城市地区智能手机销量的24.4%,超过苹果的22.2%。

华为在2015年取得出色成绩,华为Mate 8等高端旗舰产品功不可没。事实上,面对2016年进一步激化的争夺战,除了华为P9,华为Mate 8也将是华为开辟全球市场的强助力。在好莱坞巨星斯嘉丽·约翰逊和亨利·卡维尔代言华为P9的不久之前,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也成为Mate 8的代言人。再联想到华为P9的时尚定位与华为Mate 8的商务定位,有明显区隔而又相辅相成,不难发现华为对高端市场的战略布局早就已经悄然开始。

作为目前人气最火爆的旗舰产品,华为Mate 8也正在以持续上升的市场份额,为华为攻城拔寨。今年1月份,华为Mate 8成为中国市场热销产品,而同期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35%、三星智能手机销量1月份环比下降近一半。截止2016年2月,华为Mate 8单品销量已近300万部。在海外市场,华为Mate 8的表现同样引人注目。在哥伦比亚、墨西哥、玻利维亚等地,Mate 8产品关注量更是超过了三星S7。借由华为Mate 8等产品的出色表现,华为品牌在全球市场份额正在大幅增长。在美国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3月刊评出的2016年度“全球50家最具创新力公司”中,华为排名在第13位,上榜理由是在全球智能手机竞争中占得了上风。

2016年,手机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来自全球调研机构IDC的一份报告称,预计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5.7%,相比之下2015年为同比增长10.4%。IDC指出,增长减速的原因与中国市场饱和有关。对华为等中国手机厂商来说,年度旗舰产品表现是否以出色表现来维持高增长才是真正的挑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