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vivo/三星/苹果 充电哪家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7/166288.shtml report 5187

谈到影响手机体验的因素大家会想到什么:手机外观、材质、系统、处理器...确实,这些都是在我们平时使用手机时影响使用体验的重要因素。然而,可能很多人都会忽略另外一个我们平时不太易察觉的因素:充电。确实,充电在整个手机使用过程中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在我们使用时手机时,它不会参与其中,而当手机充电时我们大部分情况下又没在使用手机,但是手机充电的时长却又实实在在的影响着手机的使用体验。

  而在手机电池容量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充电时间对手机体验的影响也变得越来越大,所以快充成为了当下炙手可热的一个词。目前,市面上快充主要有三家:高通、联发科和OPPO,分别为高通Quick Charge 3.0、联发科Pump Express Plus和OPPO的VOOC闪充。今天我们选取了OPPO R9、vivo Xplay5、iPhone6 Plus和三星S7 edge当下市面上的几款热门手机,横向对比下这几款手机的充电速度,看看在充电时间方面,哪一款是当下的王者。四款手机的电池容量分别为:OPPO R9:2850mAh,vivo Xplay5:3600mAh,三星S7 edge:3600mAh,iPhone6 Plus:2915mAh。

  需要说明的是,这四款手机的起始电量均为0%,即在手机没电关机的状态下开始充电。

  整个充电过程中,OPPO可以说一直遥遥领先。

  开始的5分钟,OPPO R9一下子从0%冲到了14%,真的是相当厉害,“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VOOC闪充果然是非常给力。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iPhone6 Plus,5分钟的时间仅仅充了3%的电量,因为iPhone没有闪充,所以也在情理之中。而vivo Xplay5为11%,三星S7 edge为9%,表现不错。

  15分钟后,OPPO R9甚至充到了34%,vivo Xplay5达到了25%,三星S7 edge为20%,iPhone6 Plus为9%。OPPO R9依然遥遥领先,iPhone6 Plus则依然最后,vivo Xplay5则领先三星S7 edge位居第二,三星S7 edge位列第三。

  半个小时后,OPPO R9已经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比第二的vivo Xplay5多了整整20%。而排名依然没有变化第一至第四依然为:OPPO R9、vivo Xplay5、三星S7 edge、iPhone6 Plus。可以看出,iPhone此时已经远远的落后了。

  45分钟后,OPPO R9的电量夸张的达到了91%,相当逆天。而iPhone6 Plus仅仅才31%,差距非常明显。

  1小时后,OPPO R9达到了99%,vivo Xplay5、三星S7 edge、iPhone6 Plus依旧分列二、三、四名。

  1小时15分钟,OPPO R9已经充满,vivo Xplay5也达到了94%,此时,三星S7 edge与vivo Xplay5的差距渐渐缩小。iPhone6 Plus以53%最后。

  1个半小时,三星S7 edge以95%的电量基本上已经赶上追齐vivo Xplay5的98%的电量。iPhone6 Plus则以62%远远落后其他三者。

  1小时45分钟时,vivo Xplay5和三星S7 edge都已充满。

  四款手机从0%到100%的具体充满时间:OPPO R9为1小时15分钟左右,vivo Xplay5为1小时42分钟,三星S7 edge为1小时43分钟,iPhone6 Plus则为3小时左右。

  总结:从整个充电过程来看,OPPO R9相对于其他三款手机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体现了VOOC闪充在充电方面的过人之处。而vivo Xplay5搭载的双引擎闪充也没有令人失望,3600mAh的大容量电池仅用了1小时40分钟左右。而三星S7 edge搭载的是并不是高通最新的Quick Charge 3.0,而是其上一个版本Quick Charge 2.0,在前面一段时间没有显现出优势,后半段渐渐赶上vivo Xplay5,最后同样为3600mAh的电池和vivo Xplay5花费的时间大体相当,难分伯仲。而iPhone6 Plus的表现就令人失望了,2915mAh容量电池花费了整整3个小时,但就这方面而言,iPhone已经落后安卓很远了,看来iPhone上搭载快充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