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 互联网+交通助汉马顺利进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4/166585.shtml report 4762

 

4月10日上午,首届武汉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名国内外跑友齐聚汉口江滩一同出发,共同体验了“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赛道。其中,著名演员范冰冰也现身了本届马拉松,为选手助威。

QQ截图20160414133520

范冰冰现身武汉马拉松

而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比赛期间,武汉交警携手高德地图,不仅对部分道路采取了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管制,还提前在高德地图上线了道路封闭信息和出行指南。既保证了本届马拉松比赛的顺利进行,又把比赛本身对正常交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全力保障了武汉市民的畅通出行。

QQ截图20160414133539

武汉市交管局局长李顺年现场指挥武汉马拉松交通管制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之前,武汉交警即与高德地图通力合作,通过集合武汉交警秩序处的交通管制措施和时间表,以及武汉市公交集团、船务、地铁等调整方案和马拉松组委会的相关信息,制作了比赛期间的出行指南H5,然后通过高德地图提前推送给了武汉市民,帮助市民提前掌握了权威信息,及时作出合理出行计划。

此外,在比赛期间,高德地图还根据武汉交警提供的道路封闭预警,快速且有条不紊的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黄条提示、端内推广位”等组合应对方式,为高德地图用户及时播报。同时,市民出行使用高德地图规划路线或导航时,高德地图可根据时间分时段自动绕行被管制道路,且在高德地图上还会弹出横条提示,点击即可阅读此次马拉松相关交通管制详情。

QQ截图20160414133602

高德地图向用户推送管制道路信息

武汉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交警一直致力于“互联网+交通”的实践和探索,也一直与高德地图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去年7月,武汉交警即与高德地图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入驻高德地图的“交警平台”,实现了双方数据资源的充分共享。同年12月,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通过高德地图首家上线了交通事故122一键报警功能。这些合作,不仅有效地加强了交警部门的交通管理能力,也帮助了用户及时规避事故、道路拥堵等情况,全面节省了出行时间。

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地图拥有5亿多用户数据和交通行业浮动车的海量数据,一直致力于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在交通大数据领域,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依托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不仅提高了公众的出行效率,还辅助了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助力城市治堵缓堵。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武汉交警携手高德地图助力首届武汉马拉松顺利举行,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交管部门的交通道路信息传达效率,还让政务处理更加便捷化、移动化、互联网化。

截止目前,除了武汉交警,广州、深圳、南京等二十多个地方的交通部门已经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今后高德地图还将与更多城市的交警及相关部门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交通”建设,提供权威及时的官方交通信息,并惠及更多城市的用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