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云移软魔兽系列 裸眼全息6D光场作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4/166593.shtml report 9763

 

近来在VR刷爆朋友圈的同时,AR全息作为科技圈另一个重要IP也开始悄然出现在了公众面前。那AR、VR两者相比到底谁更胜一筹呢?最近业内先锋盟云移软的大动作或许可以告诉大家答案。据悉,这次盟云移软将和美国排名第一的也是全球最大的全息娱乐公Hologram USA合作,将结合曾经参与过阿凡达、魔兽、迈克杰克逊的全息数据采集和数据合成工作的经验运用到此次合作中,召开首场6D全息光场发布会。在未来,不仅大家熟知的全息演唱会,或许《魔兽世界》里的吉安娜.普罗德摩尔、萨尔、玛法里奥.怒风、 阿尔萨斯等等游戏中的人物也将会在全息6D光场中活灵活现地出现,极致的魔幻感官体验将强势袭来,值得期待。

据悉,盟云移软将在最近在全息演唱会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在未来届时,全息技术在国际上已经规模化应用,其中,美国HUSA公司的商业规模已经遍布世界各个发达国家。经营范围涉及美国、韩国、日本、印度、欧洲、中东等广阔市场。盟云移软团队前身是Hologram USA旗下的独立运营的华人工作室,曾经参与过阿凡达、魔兽、迈克杰克逊的全息数据采集和数据合成工作。Hologram USA是美国排名第一的也是全球最大的全息娱乐公司,他们力推此工作室独立资本运作是为了加快布局亚太战略,抢占中国市场。

QQ截图20160414172202.png

 现在VR那么火,为何为业内巨头更青睐AR?

诚然,尽管现在VR很火爆,但是业内的IT巨头却更看好AR的发展潜力,微软、谷歌、Facebook等大家熟知的企业纷纷向AR全息抛出了橄榄枝,将AR全息的发展纳入公司今后的发展版图中。

增强现实(AR)其实是把手机等平台中的三维内容投射到其他介质上,呈现出真实的人、场景与虚拟物体结合的效果。据悉,微软的AR 产品 Hololens 开发者版本已经发售,这是微软的重点新产品之一,它的屏幕混合了用户在真实世界看到的景象和其他数字内容,它使用一系列传感器和摄像头来感知周围的墙壁和物体,开发人员可以构建那些与真实物品进行交互的应用程序。微软希望开发者可以利用 AR 技术在其云平台 Azure 上进行开发,从而在新一轮的技术风潮中赢得先机。

相对于 VR,微软在 AR 领域中看到了更多的潜力,而且它并不孤单。Fccebookd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的想法与其不谋而合,他在F8开发者大会上表现出对AR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今后10年,设备尺寸将越来越小,最终将通过一副与普通眼镜类似的设备同时提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增强现实让你能够看到现实世界,同时也可以在上面叠加数字物体”。这似乎意味着扎克伯格意识到其现有VR设备难以满足Facebook这样一个社交与大数据平台的功能拓展需求,而必须追加AR技术以填补某些空白。另外在Pocket Gamer Connects旧金山峰会上,投资银行Digi-Capital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蒂姆•梅内尔(Tim Merel)在一场演讲中指出,增强现实(AR)技术比虚拟现实(VR)更有成长潜力,原因是与VR相比,AR技术的应用领域更广泛。

另外,由于VR头戴设备的特殊性,VR只能在“可控的环境内”使用,而AR则可以被运用于任何场合,因为后者不会侵扰或阻碍用户的体验。此外,VR 技术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局限于主机和PC游戏、3D电影以及其他细分领域,但AR技术的使用范围可以扩大至广告、互联网、视频直播、商务沟通、社交媒体等 领域。

QQ截图20160414172216.png

  全息6D光场黑科技 和魔幻零距离

纵观国内外,目前AR全息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影院、剧院、演唱会、发布会、高仿真广告、高端家用等六大领域。其中全息6D光场技术是其中的佼佼者。全息投影技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四十年代。随着360度全息投影成像的实现,2006年以后全息投影技术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这项原本遥不可及的新兴技术逐渐成为提升展示、演出质量的有效手段,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瞄向了这一市场,盟云移软近期也将召开首场6D光场全息AR发布会, 为国内的用户开启国际最新最黑AR全息科技。

全息技术在国际上已经规模化应用,其中,美国HUSA公司的商业规模已经遍布世界各个发达国家。经营范围涉及美国、韩国、日本、印度、欧洲、中东等广阔市场。盟云移软团队前身是Hologram USA旗下的独立运营的华人工作室,曾经参与过阿凡达、魔兽、迈克杰克逊的全息数据采集和数据合成工作。Hologram USA是美国排名第一的也是全球最大的全息娱乐公司,他们力推此工作室独立资本运作是为了加快布局亚太战略,抢占中国市场。

就目前来看,以全球最大的全息公司美国HUSA全息和英国MDH全息以及国内的盟云团队通过10年时间不断原创研发,已经打造出第三代6D光场全息技术产品,其仿真度高达98%以上,用户体验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由于国内、英国和美国联合原创开发的最新AR全息技术拥有更多的不为人知的技术秘密,就仅仅在6D光场全息芯片方面的研发耗资巨大,各种原创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软件应用已经完全颠覆一般人的思维模式。因此从光场原理到芯片软体的所有技术细节全部是保密的。盟云为了防范国内的AR全息领域新竞争对手抄袭,除了展示AR全息的仿真数字产品外,不会对外公布任何有关技术细节,这些技术原理和相关专利组合都是永久保密的。

据数据显示,2014和2015年期间,国内外投资机构对于AR增强现实领域的投资开始大幅增加,累计投资额已经达数十亿美元,投资主要集中在AR智能硬件和AR底层技术算法上面,看得出来投资市场对未来智能硬件发展的信心。而另外一组数据也显示,到2020年,AR和VR 市场收入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其中AR规模为1200亿美元,超越VR成为又一片创新的沃土。这对于在AR领域全面发力的生态企业盟云移软来说,会是一个大发展的契机。

盟云移软联合美国HUSA和英国MDH通过原创开发的最新技术,确保用户体验可以达到全球最高的仿真体验,把虚拟的数字产品的裸眼视觉仿真度提高到100%真实的水平以上,给用户以无比震撼的裸眼仿真效果。盟云移软实施虚拟现实 VR 和增强现实 AR 云软件应用领域项目研发的技术成果方面拿出的数据也让人眼前一亮,申请的VR专利产品已周全笼罩教育、体育演艺、游戏、影视等多个规模虚拟现实场景。

在资本市场上,AR也是受追捧的概念。盟云移软这次试图通过6D全息光场技术革命的手段,把大家愿意花钱付费的人或物通过6D制作手段放到云端,通过云端传送方式,传送到成千上万的全息终端,在通过这些全息终端送到千家万户老百姓家里。盟云会把云端舞蹈、杂技、曲艺、相声演员送入到全息歌舞剧院现场;把云端的港台著名巨星送到全国各地的全息演唱会现场,把影视明星、时装模特、游戏角色通过云端传送到上百个城市的全息发布会现场,让用户在家里也能和明星零距离。无论是在盟云6D全息光场影院,还是在6D全息高端家庭里,用户裸眼感受到的不再是白墙屏幕或者电子屏幕枯燥虚假的感受,而是逼真度可以达到100%的悬浮6D全息光场视觉享受。全息6D光场的震撼效果让笔者已经有点跃跃欲试了,届时,影视生活中乏味低廉的特效技术或将一去不复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