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云移软VR让商业广告进入新蜕变时代

盟云移软VR让商业广告进入新蜕变时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5/163151.shtml report 6081
 

作为一种以宣传自身产品或服务为特定目的,通过一定形式的传播媒介,公开而广泛地向公众传递信息的宣传手段,从诞生起,商业广告便向世人展示了其强大而坚韧的生命活力。

从其发展的脉络中,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从纸质、广播、电视,一直到当前的网络,除了行业人士在其内容、形式以及创意领域的自我成长与进步之外,几乎每一次传播媒介平台的更新换代都会给商业广告行业带来一次又一次近乎脱胎换骨的蜕变。

而作为目前被人们极为看好的互联网平台的未来发展方向之一,VR领域的崛起也必将成为带动这一行业跨越性发展的强大力量,这是广告行业自身的需要,同时也是VR领域不断向外扩展的必然结果。

据全球知名专业媒介公司CARAT,于9月发布的世界最新广告支出预测显示——参考了美洲、亚太、欧洲、中东和非洲等59个市场的详细数据,尽管与3月发布的4.6%的增长预期相比,可能会有所下降,但2015年全球广告花费仍将达到5290亿美元,增长幅度为4%,而2016年的全球广告花费也将有250亿美元的进一步增长,增幅达到4.7%。

面对如此庞大而广阔的商业广告市场,当前世界上一些有技术有实力的VR公司早已迫不及待的纷纷入局试图从中分一杯羹。

早前《VR日报》便有报道,一家由泰国VR技术开发者Brad Phaisan创立的硅谷创业公司正信心满满的积极向全球推广他们的移动VR广告业务解决方案。

依靠这家名为AdsOptimal创业公司所提供的方案,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在原有的360度视频基础上提供一个交互式的推广横幅广告,也能为其量身打造出更好视觉体验效果的VR广告内容。

正是因为该公司在技术上的强大优势,与实际网络广告点击测试中超过传统广告近十倍以上的惊人成绩,AdsOptimal目前已受到了Andreessen Horowitz, Y Combinator, SV Angel等投资基金的重点关注,被视为未来开创全球广告新模式的新星。

而最近,作为当前VR领域的领军企业,Facebook利用其强大的平台优势,与包括三星、雀巢、迪士尼在内的诸多世界鼎鼎有名的跨国性企业品牌合作,正式向公众推出了第一批360度视频广告。

 

那么,VR对于商业广告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最直接的,VR将为商业广告提供一个全新的展示平台。

尽管目前仍植根于当代互联网络(包括移动网络端),但来自于VR的“沉浸式”体验的介入,却很是鲜明的将其与传统的媒介广告模式区别开来。

在受够了过去被大量传统商业广告轮流轰炸,乃至已经有点审美疲劳的窘境之后,VR广告的出现无疑将会给这片泥泞的土地开辟出一条更加新颖有趣的道路,帮助消费者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直接感官来体验所需产品或者服务。

其次,VR将给商业广告带来传播概念上的转变。

无论过去的那些优秀的商业广告是多么的高明、有创意,但严格说起来,其实广大消费者仍一直处于一个被动接受概念灌输的地位。

VR广告却能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点,让消费者不再单纯的只是广告的旁观者,而是亲身的参与者,强化了商业广告的链接作用,也打破了因为传统媒介本身缺陷而造成的隔阂效应。

在无法看到实物的情况下,传统意义上的“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将得到最大限度化的得以实现,与传统媒介平台相比较,人的视觉感官将获得与现实无差,甚至更胜一筹的体验。

之后,VR技术将成为解放广告创意的关键“核”按钮。盟云移软也早早布局VR行业,积极研究和探索VR技术在移动互联网广告中的解决方案。盟云移软从事移动互联网社交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教育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游戏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医疗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开发;

同时盟云移软还从事移动智能软件开发、移动智能硬件开发、移动智能大数据开发;移动可穿戴设备及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电子产品技术、计算机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零售兼批发百货、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工艺品、五金交电;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贸易(法律、法规需前置审批的项目除外)。

想象一下自己站在一大片巧克力丛林中,或者置身于一片电子设备云层里的景象——这种广告体验对于过去的商业广告而言或许是天方夜谭,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在未来,VR技术却能够理所当然的轻松帮助广告做到这一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VR技术的介入已经解开了捆绑广告创意的最大枷锁,在这个只要想得到便能够“做”得到的领域里,人们的思维将不再被原本的感官设定所局限,无论是更加瑰丽或是更加奇异,无数在过去因技术、表现手段而无法实现的想法和创意将在这里得以充分展现。

展望未来,作为一种极具活力的新型产业模式,VR广告的崛起已经成为定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