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9臻美自拍摄像头凭什么那么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8/166677.shtml report 3920

OPPO R9号称“全新闪充自拍专家”,其搭载了1600万像素前置臻美自拍摄像头,配合极致美颜4.0,能为用户带来极佳的自拍体验。我们都知道光听营销名词是没有用的,OPPO R9的前置臻美自拍摄像头凭什么那么牛?它与一般前置摄像头有什么区别?还是跟着我一起来解密一下吧!


OPPO Ulike2是业界第一款搭载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的手机

  手机前置摄像头最初的功能并不是自拍,而是在3G时代进行视频通话用。但早期很多地区的3G网络并没有开通,因此前置摄像头经常处于闲置状态。但一些爱自拍的用户发现,相对后置摄像头来说,前置摄像头在自拍时候更为方便一些,哪怕像素低、画质差,因此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开始用前置摄像头自拍了。厂商也正是发现了用户这一需求,逐渐将前置摄像头的像素和画质提高,OPPO Ulike 2 U705早在2012年就搭载了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已经可以和当时一些中低端手机的后置摄像头媲美了!


OPPO R9搭载前置1600万像素臻美自拍摄像头,硬件素质超过很多后置摄像头

  OPPO R9作为OPPO旗下最新的产品,其以“自拍专家”之名登场,自然也是在前置摄像头方面下了一番功夫。首先OPPO R9的前置摄像头像素高达1600万,这已经超过了当前大多数手机的后置摄像头像素了;其次OPPO R9的前置摄像头感光元件面积也达到了1/3英寸,这是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摄像头感光元件面积;接着则是摄像头镜头素质,F2.0大光圈也是超越了大多数手机后置摄像头的光圈数,保证了进光量,同时这颗镜头搭载了5P镜片,也与主流手机的后置摄像头保持了一致。 


1600万像素1/3英寸感光元件、F2.0大光圈结合5P镜头,构成臻美摄像头

  1600万像素、1/3英寸CMOS、F2.0大光圈和5P镜头,构成了OPPO R9的前置臻美摄像头,这颗摄像头的硬件水准,甚至超越了大多数智能手机的后置摄像头。也许有人要说,OPPO R9的前置摄像头没有自动对焦。其实,一般来说自动对焦更大的作用在于拍摄较近的物体,当被摄物体超过了一定距离,手机会更多采用超焦的形式去拍摄。就自拍来说,一般用户为了让脸看起来更瘦更小,都会将手臂尽量伸直,甚至借助自拍杆,脸和手机的距离至少保持在50cm以上,自动对焦的意义就变得不大了。


OPPO R9前置臻美自拍摄像头,让自拍画质更出色

  可以说,OPPO R9是一款真正的自拍专家手机,其前置摄像头的素质甚至超越了后置摄像头——虽然说配备1300万像素1/3英寸感光元件、F2.2光圈5P镜头和自动对焦的摄像头依然是目前的主流,但比起强劲的前置臻美摄像头来说,还是稍弱一些。在6.6mm的机身中,OPPO 工程师为OPPO R9置入了2颗高素质摄像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因此我们在前文问OPPO R9臻美自拍摄像头为什么这么牛?一颗本该作为后置主位的摄像头,被当做前置使用,这样的“本末倒置”在保持主流后置摄像头的同时,带来了极为强劲的自拍,OPPO R9臻美自拍摄像头足够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