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骨眼上小牛电动为什么还要发布新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0/166801.shtml report 8080

 

过去一个月,对于小牛电动来说其实是节骨眼,主要是因为发生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指小牛电动母公司牛电科技CEO李一男事件,其次是小牛电动所在的电动车行业,有关部门在北京、深圳等地刮起了一股“禁摩限电”的热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两件事对于小牛电动的影响都很大,前者是“家事”,而关于李一男事件的报道更是层出不穷,后者是关系到整个电动车行业乃至民生的事情,其波及的范围更大。

 

 

而在4月6日,小牛电动出乎大家意料地宣布4月21日举办旗舰新品发布会,让人想不通的一点是,为什么在这个节骨眼上还要发布新品?而这无疑是小牛电动对外发出的信号,暗指这两件事对他们的影响,并没有外界传得那么大。

牛电科技对于李一男事件的官方声明中指出:李一男先生能够以适当的方式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和运营,目前牛电科技一切运转正常。

而外界却对此事件大肆加工报道,而就如官方声明所说:牛电科技一切运转正常。不仅如此,在此期间牛电科技还完成了由凤凰祥瑞领投的3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此见得,虽然李一男事件一度把牛电科技推至风口浪尖,但A+轮融资和即将发布新品两件事是对外界最好的回应。

 

如果说李一男事件影响的圈子仅仅是互联网,而“禁摩限电”热潮所涉及的范围则要数整个社会,先是深圳进行新一轮禁摩限电,再是北京宣布对长安街在内的部分街道采取限制电动车行驶的管制。这些都一定程度造成大家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不便,而关于抵制“一刀切”的社会舆论得到广泛传播。

对小牛电动来说,解决城市出行的是他们的初心,而一线城市更是他们瞄准的主市场,北京、深圳的整治事件对小牛电动来说无疑是有一定程度的冲击,但问题其实在于电动车的政策上,“限电”也是在政策范围限,而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绝大多数都是无牌驾驶,其规格标准依然处于灰色地带,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小牛电动新品能否解决上牌问题?如果做到了,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从过去消息来看,这个可能性很大。

 

 

 

 

换个角度来讲,如果大胆猜测小牛电动打算用新品来回应节骨眼发生的事情,那么这款用海报、视频预热了整整两个星期的旗舰新品,可以让人好好期待一番。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