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i媒体 打造共赢的媒体生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7/167083.shtml report 4147

过去的一年,国内媒体行业的格局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颠覆式改变。曾经风光无限的传统媒体挣扎在生死边缘,独霸江湖二十载的门户网站流量滑坡严重。新媒体势如破竹,成为不可逆的潮流。微信平台、视频网站、直播平台等社会化媒体先后崛起。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人人都可以发声,人人皆媒体。据不完全统计,仅微信平台上的自媒体数量就达上千万。

但是,不论媒介形态、传播渠道如何演变,对媒体和平台来说,“内容为王”是永恒不变的真理。高水准的优质内容无论到何时也是推动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所亟需的燃料。

然而,信息壁垒使得空有一身好武艺的创作者并不能透彻地了解用户真正需求,也不知道去哪里找自己内容的消费者,以及产出的信息能不能及时地、准确地被接收,都是内容原创者面临的问题。

而这些,在一点资讯i媒体平台上都可以得到解决。

对于那些坚守原创、深耕优质内容的媒体、自媒体来说,一点资讯i媒体平台可以通过内容饥渴榜,来告诉自媒人目前哪些内容是短缺的,用户最喜欢看的是什么内容,倒逼内容生产,调节内容供需平衡;而对于实现内容消费者和原创者的匹配层面,i媒体平台一键式分发,通过机器算法和大数据技术直接将有用信息精准送到内容消费者,为自媒体作者节省了更多时间进行再创作。在技术手段的支撑下,i媒体平台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有用的信息,更实现了内容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无缝对接,打造良性循环的媒体生态链条。

除此之外,一点资讯依靠强大的平台优势,对优质内容的生产者进行现金的补贴和扶植。在去年WeMedia自媒体年会上,一点资讯CEO李亚宣布了“一点不留”的资金扶植计划:将把所有内文页广告收益全部返还内容生产者。这种鼓励方式,对勤勉创作的媒体、自媒体人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物质上的激励,更是一种来自内容消费端的认可和积极反馈。正是这种来自媒体生态系统内部良性循环产生的原动力,激发了媒体人以更高的热忱投入到长期创作中。这对整个媒体行业乃至社会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

诚然,好的内容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要实现媒体生态的良性循环还需好的渠道、好的用户体验、及可行的商业模式。对此,小米副总裁陈彤表示:“用户、内容、创作者和平台,大家在产业链的各个维度中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建立起一个泛媒体生态圈,这个体系下的成员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一点资讯就是这样一个平台级的移动新媒体,这也是为什么小米和一点资讯合作重要的原因。”

或许正是对于这种理念的认可,目前,一点资讯i媒体平台上已有6万名媒体/自媒体入驻。其中不乏来自政界、商界、文艺界等各领域知名人士和权威机构。在这里,看中国顶级企业家杨元庆、董明珠、雷军和周鸿祎等数十位商界高手叱咤风云,追娱乐圈新秀张天爱、男神吴秀波率领的数百人明星天团,观中国军网、各国家部委等政府机构的最新政策。总之,用户可以订阅任何感兴趣的自媒体频道,第一时间满足各种信息需求。

信息爆炸时代,真正需求的内容仍然是稀缺的。信息的冗余造成了注意力的分散,互联网的“快”的基因给低劣内容有机可乘。在中国的自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等新生代聚合型平台虽然本着为自媒体服务的初心,但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问题。一点资讯作为行业内具备影响力的移动新媒体代表,也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去不断完善自身,解决问题,共同推动中国自媒体的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