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助阵唐山世园会 智慧景区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8/167097.shtml report 6177

 

4月29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生态城盛大开幕。据悉,本届世园会的主题为“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整体会期将持续到10月16日,共171天。在世园会开幕的前夕,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宣布,高德地图将与唐山世园会达成合作,成为本届世园会的地图合作厂商,以其出色的移动化、互联网化、智慧化“智慧景区”服务,在世园会期间全程为游客提供快速、高效、便捷的景区导航服务。

据介绍,本届唐山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之后,在我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其核心会址设在唐山南湖公园,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举办的一次世园会。规划总面积2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5.4平方公里,体验区17.2平方公里。核心区,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

“一轴”为主轴景观区,由北向南依次布局为综合展示中心、丹凤朝阳广场、热带植物錧等11处主要景观节点;“八园”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三大主体展园,以及低碳生活园、少儿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和专类植物园。体验区包括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游憩和绿地运动四大功能区。

1

世园会智慧景区

唐山世园会开幕后,游客在参观世园会时,只需打开高德地图,搜索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或唐山南湖公园,高德地图就会自动跳出世园会风景区,放大即是整个景区的导览图,其中包含了景区旅游地图、筛选控件、导览图、语音导游、热力图多项智慧景区功能,能够彻底解决之前游客在景区容易遇到的迷路、拥堵、排队、信息滞后等问题,全面满足游客在世园会景区内的在线导览、导游等各种需求,畅游世园会。

景区筛选位置信息解决急需

2

景区位置点筛选功能

高德地图智慧景区服务提供了详细的景区导览图和分类筛选按钮功能。景区导览图对唐山世园会景区的地图进行了重新绘制,如增加了景区游览车等的线路地址,增加了重要景点的渲染图等。而最左侧的一排筛选按钮则将景区内的售票处、餐饮、卫生间、停车场、ATM等重要地点信息进行了分类显示,用户只需点击相应的筛选按钮,就能方便地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相应地点。如果景区有演出表演活动信息,点击左侧的活动按钮,则会出现最新的活动信息及购票服务等。

明星语音导游让旅途更欢乐

 

3

明星语音导游功能

除精准的地图导航外,高德地图中的明星语音导游功能还能为游客提供由林志玲、郭德纲、周星星等明星讲解的免费语音导游。游客只需要打开高德地图中的语音导游功能,导游语音就会在游客走到某个对应景点附近时自动进行播放,游览世园会更添趣味。

景区热力图帮助 “躲避拥堵”

4

景区热力图

世园会开幕后,景区内一定游人如织,想游览世园会不拥挤,就要用到高德地图智慧景区服务的景区热力图功能。景区热力图能根据景区一小时内累计的高德定位服务的请求量,来统计景区内各个地方的拥挤情况,并用不同色块来呈现景区中各处景点位置的游人数量,景区哪儿拥堵哪儿人少一目了然。尤其在热门景区,帮助用户避开人群畅游不扎堆,更好的规划世园会浏览路线。

而针对唐山世园会的景区管理方,高德智慧景区服务还能基于高德云图提供零成本的数据管理方式。据了解,世园会景区管理方可以通过高德云图对世园会景区的数据进行数据管理,并实时上线,做到景区数据最准确、最新鲜,并且能够对景区用户进行景区相关信息的推荐及推送,大幅降低成本。而人流热力图、人流特征分析,则为世园会管理方改善景区设施,优化景区管理提供了重要反馈信息。

“互联网+旅行”的潮流势不可挡,高德地图作为国内唯一在数据和产品两端都处于领先地位的互联网地图厂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出行位置服务。自去年12月与乌镇和古北水镇合作,上线智慧景区服务后,目前高德地图已经为包括故宫、颐和园、西湖等全国多个国内知名景点上线了智慧景区服务,用“智慧”帮助景区变得更美,帮助游客聪明出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