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属私密空间 金立天鉴W909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3/167202.shtml report 8975

如何选一部合格的商务智能手机,是很多商务人士头疼的事情,很多手机在满足了续航的要求的时候,但却在功能上功课不足,而近年来,更是鲜有商务智能机系列推出,在目前,也仅仅三星和金立推出过专门针对商务人士需求的智能手机,而金立作为国产手机当中较早专注商务手机的厂商,技术沉淀和品质追求自然会优于大部分国产厂商,近期推出的金立天鉴W909更是延续了这个风格并较之前有了很好的技术提升,我们接下来会从整机手感,屏幕显示,硬件性能,软件优化,待机续航和特殊功能这几点深入浅出地分析天鉴W909的用户反馈。

首先在整机手感上,金立W909采用的是类皮质的纹理后盖,可以提升与手掌之间的贴合,不易脱落,同时也解决了金属后盖和玻璃后盖沾染指纹易碎等小问题,翻盖的造型设计也解决了一部分使用商务手机时间较长的年长用户的喜好。

在设计上除了化解了很多造型同类化的尴尬以外,因为合盖后整体尺寸的适中,也有效的解决了很多大屏手机由于屏幕尺寸较大而产生的握持不便的问题,总体来说,在目前这个更偏向小而美的设计时代,天鉴W909相比较其他千篇一律的手机在外形上更显得低调沉稳。

金立天鉴W909在屏幕设计上采用的是内外双屏的屏幕结构,采用了可视视角更广,屏幕响应速率更好的IPS硬屏技术显示屏幕,分辨率在4.2英寸的显示屏上达到了1280X720,在实际环境显示上,对于高码率的影片和图片样张表现相对都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

是不是说对于这样专注商务使用的智能手机,更注重的是续航表现而忽视性能呢,我想金立天鉴W909并不是这样想的,在这款手机上,采用了联发科的MT6755M核心处理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Helio P10处理器,这款采用了28纳米封装技术的SOC,使用了四个高频A53芯片和四个低频A53芯片组成的八核64位CPU,并同时封装了最高主频700MHz的Mail T860图形处理器。

而同样作为商务功能主打的三星W2016则在配置上落后很多,仅搭载了3.9英寸显示屏,而且图形处理能力上采用T760芯片也较W909低了不少,作为后续使用关键电池仅2000毫安时相对也会不太够用,总体硬件配比甚至不如千元机配置。


(左图为3DMark,右图为GFXbench)

 (游戏中平均FPS 30帧)

在常见的著名图形处理器测试软件GFXbench和3DMark中,W909的变现都还说得过去,而实际我们运行《王者荣耀》这样的对GPU有一定要求的大型游戏时,都不会出现掉帧卡顿的现象。


 (常驻后台内存清理前后对比)

4GB缓存加64GB内存的搭配有效的解决了我们日常使用手机过程中会出现的程度切换流畅度和多任务操作,而较大的缓存空间也可以带给我们更好的操作体验和后续的持久使用,毕竟对于我们日常使用,微信等聊天工具的缓存图片聊天记录等都但一点一点蚕食着我们的系统空间,如果空间太少则会造成我们日常使用卡顿,而天鉴W909的4GB相对目前主流的3GB空间更适合持久使用。


(金立天鉴W909拍照界面)

 (日间室内细节放大)

 (日间室外细节放大)

即便是商务人士也会对拍照有一些必要的要求,而金立天鉴W909采用的是后置1600万像素和前置500万像素的拍照组合,后置摄像头上成像表现如图,通过放大细节我们可以看出来天鉴W909成像对于细节的的锐度和噪点控制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既然是作为商务手机系列,那么除了正常对智能系统的细节优化外,我相信W909在商务功能上也要满足一些需求才能称得上是合格的商务智能手机,而使用过程中,我们第一感觉就是和平常使用安卓系统不太一样,而是针对小屏和商务机交互习惯上做了一定的改动,在触屏界面上增加了类抽屉式的二级菜单。

在实际按键上增加了主副卡拨号按键,菜单按键和用于回删字符的取消按键,并支持一键拍照,一键语音,一间快速拨号等一键操作,更贴合了以往我们使用实体按键的习惯,但是对于目前普遍接受了触摸交互之后在接触实体按键的人来说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在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因为从软硬件上都进行过优化处理所以金立天鉴W909在正常日常使用中可以使用2天左右的时间,而我们也进行了严格的5小时续航标准测试,结果如图,在游戏上面消耗会比较多些,当然金立天鉴W909标配了2个2530毫安时电池,方便用户更换。

那么通过一系列的常规测试体验我们可以看出天鉴W909这部机器作为日常安卓机使用是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作为一款主打商务功能的手机,我想这还远远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所以金立在W909上还加入了指纹功能,相比较同类别手机进一步增加了手机安全性,同步还在系统内置中增加了指纹加密功能,比三星W2106多增加了第三方app加密,对于用户的信息安全提供了更有效的保障。

同时作为一部合格的商务手机也要满足商务人士全球出行的需求,所以在网络制式的选择上,金立天鉴W909配备了双主卡全网通模式,支持双卡盲插无缝切换网络,并支持7模14频,几乎涵盖全球主要城市的频段覆盖,支持VoLTE语音通话,可以保证通话和数据的兼容通信环境,而相比较三星W2016则不支持盲插功能,并且覆盖频段也较W909少些。

总体来说对于目前商务智能手机的使用需求和基本要求,金立天鉴W909都可以满足,而且对于同类别的其他品牌机型W909更具性价比,特别是对于同类别的三星W2016来说,W909不仅在硬件上超过很多,更是在软件细节处理上更认真,商务主打的全球通和指纹加密功能也较为全面。

由此能够看出来的是金立在对待每款手机的设计和研发时都非常的认真,并严谨的提高功能,进一步提升用户操作体验,而对于有购买需求的用户金立天鉴W909除了能够满足你对商务机的外形需求外,各方面综合体验都非常不错,值得入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