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腾讯、阿里的移动办公门户之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4/167282.shtml report 3796

核心提示:WPS移动办公平台(KMO)、腾讯企业微信、阿里钉钉三家各具特色的行业大佬,如今共同瞄上了移动办公门户这块蛋糕。

WPS移动办公平台(KMO)、腾讯企业微信、阿里钉钉三家各具特色的行业大佬,如今共同瞄上了移动办公门户这块蛋糕。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DNA,WPS的DNA是办公,腾讯的DNA是社交,阿里的DNA是电商。WPS在办公市场的多年摸爬滚打,积累了超过12亿的全平台总用户和1亿的移动端月活用户。而其区别于其他公司的最大特点还是深厚的企业级积淀。因此,从移动办公门户的产品立意来看,WPS走的是企业自上而下的一体化路线,贯穿企业级市场。腾讯、阿里更倾向于依托社交或电商属性提供由下而上的基础型办公应用。

相比于风风火火的腾讯和阿里,一向低调的WPS在移动办公平台经过几轮企业试用之后,终于渐渐浮现到大众视野。WPS移动办公平台的首要特点就是能够提炼企业级用户需求并提供更贴近企业需求的产品,同时支持定制和二次开发。根据不同的企业需求,实现不同的移动办公应用场景。因此,从企业级入手解决移动办公难题的WPS,不只解决员工的文档、协同等小团队问题,而是从上层建筑层面形成了不亚于PC端功能的移动办公出口,在应用中心方面最大化的满足了企业的定制化和个性化需求。移动OA审批、企业公告、企业通讯录、企业应用中心、视频会议、邮件等众多功能,集成在WPS移动办公平台,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从企业级入手实现移动办公平台搭建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安全可控。数据安全是当前企业拥抱移动办公的痛点,一方面希望借助移动办公提升效率,方便员工,另一方面数据传输的不可控造成了极大的潜在风险。WPS在办公领域的全线自主研发,实现了各个环节的数据安全保障。从设备上,WPS移动办公平台实现Android与IOS移动设备注册认证、用户单点登录、对落地数据、下载的文档等进行统一加密处理、各联网数据进行传输加密、通过组织架构、用户权限、企业标签等对用户进行统一管理等众多途径的安全把控。如通信录与消息文件等所有数据存储在客户的服务器中,不在公网中传输和保留。确保了企业信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据了解,鞍钢、京东方、民生保险、中国人寿、中石油等一批重量级企业已经使用了WPS移动办公平台。其中涉及了移动OA、移动WPS、移动通讯录、应用中心、即时通信、邮件客户端、移动会议、企业网盘等众多移动办公应用。可承载的用户数量和规模从2000人至10万人以上,更好的支撑大中型企业以及特大型企业复杂组织架构、大规模并发、二次开发和定制化需求。WPS移动办公平台也因此成为了大中型企业实现一站式移动办公的突破口。

  腾讯占据了社交的先机诞生了微信这个霸道总裁,阿里占据了电商的先机构筑了支付宝的金融帝国,在办公领域占据先机的WPS,会孕育出怎样的惊喜?WPS移动办公平台也许不久就会给出答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