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又炫酷 Fitbit Alta运动手环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6/167268.shtml report 7143

 

智能穿戴设备这把火已经烧了3、4年,但人们真真正正接受的智能穿戴设备也是最普及的非智能手环莫属了,在 智能手环刚刚出现的时候,人们对智能手环的概念很模糊,而当时产品的功能也很单一,简单的时间显示以及计步功能,除了初期的爱好者购买意外,普通大众从本 质上就不需要这些设备。

DSC_8757

我问过很多身边的朋友对智能手环的看法,他们是这样回答我的“可能你说的智能穿戴设备离我们很近,但我真不觉得我的生活中需要它”。随着时间发展,智能手环 厂商已经进行了一波优胜劣汰,留存下来的都是有特点的,要么外形炫酷、要么功能实用,而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这款智能手环也算是其中的精品——Fitbit Alta。

开篇:外观、佩戴

Fitbit Alta的外观好似正太、型男,无论男女都会对它侧目。对于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就是第一购买因素。

DSC_8758

包装是现代风格,简单直接,每个包装内的配件清楚明了,而Alta就静静的躺在盒子里等你翻牌子。

DSC_8759

配件包括充电器、接收器以及一些说明书等。

DSC_8761

Fitbit Alta主体部分采用银色不锈钢(还有金色不锈钢版)材质。搭配了一块纤薄的OLED显示屏,用户可以查看时间和智能手机通知。Alta可以认为是 Charge的升级版,主要对硬件部分进行了改进,它采用一块较大的黑白触摸屏,用单击取代了之前的按键实现视图切换,金属外壳和可替换式腕带的设计看起 来也更时尚了些。

a6763975_s

Alta在腕带的设计上借鉴了智能手表的快拆表带,直接用快拆腕带和手环主体连接。这样的设计让更换腕带也变得非常便捷,推动表带背面的金属扣就可以拆/装腕带了,给用户一些DIY的小空间。

DSC_8760

而小编手上的Alta为纯黑色的硅胶腕带,Fitbit Alta还提供了蓝色、紫色、绿色三种。在腕带尺寸上也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从14cm-23.6cm,而腕带宽度仅为1.5cm,重量戴在手上基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这也是相比智能手表的有点。

Fitbit Alta 的主体部分没有任何物理键,只在正面配备了一个触摸式 OLED 显示屏,尺寸为1.4英寸,分辨率128×36像素。而所有交互需要点击屏幕进行。

DSC_8774

槽点:Fitbit Alta的佩戴确实比较费劲,就算是男生在按压扣时也会需要很大力气,女生想要独自戴上就需要费上一些周折,应该是开孔过小或者是材质过硬,如果换一种固定方式我想会更好。

使用篇:链接、功能、使用

Alta支持Android、iOS、WP三种操作系统,当然使用智能手环首先需要与你的手机链接,手机或者PC登陆https://www.fitbit.com/cn/setup,即可选择自己设备的APP。

Screenshot_2016-05-03-15-29-08 Screenshot_2016-05-03-15-29-17

Alta支持Android、iOS、WP三种操作系统,当然使用智能手环首先需要与你的手机链接,手机或者PC登陆https://www.fitbit.com/cn/setup,即可选择自己设备的APP。

Screenshot_2016-05-03-15-33-02Screenshot_2016-05-03-15-36-29

而整个应用的安装、适配、链接都非常傻瓜,按照手机屏幕上的操作即可完成。

Screenshot_2016-05-04-15-11-52Screenshot_2016-05-04-15-12-06
Screenshot_2016-05-04-15-12-25Screenshot_2016-05-04-15-12-25

在APP端可以显示今日步数,小编设定的是一万步,虽然已经尽量的走路,但还是没有一天达成一万步的目标,现代人工作压力以及生活节奏快,找时间运动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除了计步外,APP端还提供走路的里程、消耗卡路里以及运动时间,各项检测还是很全面的,能想到的都有。Fitbit Alta 拥有的是智能追踪功能,它可以自动识别你是否在进行高强度的运动,然后开始记录。在下班后去健身房跑步40分钟Alta可以准确、自动识别我的锻炼时间, 并且对此次运动所消耗的卡路里进行了大致的测量。

总结篇:续航、价格

DSC_8763

Fitbit Alta续航能力真的是超强,对于智能手表的一天一充来说,Alta简直是续航小霸王,充满电后可以使用5-7天。Alta的最大特点就是颜值超高,在我 佩戴这几天中,几乎见到它的都会仔细观察一阵子,虚荣心小小的满足,Fitbit Alta售价998元,各大电商都有售卖。如果你只想要一个完全实用向的智能腕带,同时最好能兼顾一点点美观,那就选它吧。

京东:http://fitbit.jd.com/

京东:http://fitbit.jd.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