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bia Z11 mini 克隆相机的创意玩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6/167331.shtml report 6929

4月19日,nubia在北京发布了Z11系列中的中低端智能手机nubia Z11 mini并且主打“小屏”的概念,无论是外观还是手感都比Z9 mini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大家都知道nubia系列手机魅力之处在于对拍照上的体验,其更是开创了相机家族这一个概念,其中拍星轨、拍极光,更是成了nubia的标志。而nubia Z11 mini作为Z11系列的排头兵,在拍照体验上有什么不同之处呢?今天就带大家来感受一下,全新的趣味性功能——克隆相机。

 nubia Z11 mini本次采用了索尼IMX298 1600万像素主 摄像头,支持相位对焦,拥有f/2.0光圈,以及6P光学镜片。镜头与机身背部持平,并通过蓝宝石玻璃对镜头进行保护,使其更加耐磨。

拍照的形式除了传统的触屏快门拍照之外,也加入了指纹拍照的功能,在持握手机时只要用手指触碰背部的指纹识别模块,就能够完成拍照,让用户使用手机自拍时能够更加方便。此 外,DTI像素隔离技术、3D降噪技术、LTM局部色调调整技术、手持防抖技术等黑科技的加入,也让nubia Z11 mini有着更出色的拍照表现。

考虑到用户的使用体验,努比亚手机中 的NeoVision摄影系统也一直在不断地升级优化。经历了不断的尝试之后,在最新的NeoVision 5.8中,努比亚选择了在保持功能丰富的基础之上,对操作界面进行简化,无论是专业用户还是普通用户都能够更快的适应上手。NeoVision 5.8采用了全新的内核架构,不仅能够更快的启动相机, 也能够更快的完成相机的功能切换。

 作为对界面的简化,点击界面左上角的设置按钮,只能够看到HDR、网格线、人脸识别、快门声音、水平仪、照片比例这六个常用选项,而这六个选项也基本能 够满足普通用户在拍照时的基本需求。当然,对界面的简化并不是对功能的简化,点击下方的“更多设置”,你就可以展开看到所有的设置项。

在拍照界面下方,左右滑动选择拍照功能,除了我们常用全景、慢动作、视频、照片、专业模式外,滑到最左侧就是极具趣味性的相机家族,在这个模式中,有多达9种趣味性功能,其余的较为常见,而克隆相机作为全新的功能会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下面我们先来看一张照片吧。

通过照片表现,我想大家都已经明白这项功能趣味性了吧,其实这项功能有点多重曝光的意思,但是不同之处在于移动的物体都是实体成像,而多重曝光的虚化的,当然使用全景拍照也能拍出分身的效果,但是过程太过复杂,如果拿捏不住时间点,得不到想要的效果。

可以说克隆相机等于是把全景的分身功能简化,整个拍摄过程不需要移动手机(如果使用三脚架固定手机拍照效果更佳),只需要被拍物体移动即可,并且可以拍出五个分身,这样一来,增加了更多想象空间和发挥空间。

下面简单的给大家讲解一下拍照过程:

首先,进入相机界面左滑动找到相机族,点击进入后,屏幕上方会出现提示语,跟着提示语一步一步取景即可,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为了成像质量更好,建议使用三脚架固定手机,以免抖动造成照片虚化。

 
 
 
 

然后完成五次拍照即可,当然这里说的五次,是指最多可以拍出五个分身,三张四张分身也是可以的。大家会发现整个拍照过程简单明了,非常容易上手,而最有难度的就是趣味创意,和拍照时之间的配合。下面我们在来看几组样张。

总结:nubia手机从问世以来,每一代产品总是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拍照功能,从开始的专业模式,到后来的拍星星、拍星轨,再到今天的克隆相机,总是能带来更好的更有趣味的体验。试问在1499元这个价位,还有那个手机能给你带来这样的拍照体验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